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家族墓事 波及周邊墓地

2006/02/11 06:00

〔記者鄭淑婷、何玉華、林正智/北縣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把太太安葬在台北縣三峽鎮的「愛物園」,這處家族墓園因土地爭議被人噴漆抗議更因墓園地目不合規定,被台北縣政府依法連續罰款,要求葬滿6年後撿骨另尋地點安放;郭家已緊急與其他家族成員會商解決。但此爭議恐讓週邊數百墓地也面臨遷葬命運。

郭台銘家族民國83年在三峽白雞山建造約200坪大的家族墓園「愛物園」,自稱地主之一的游文正指控,墓園裡大約有130坪土地是他的9名兄弟姊妹共同持有,但2名兄長卻未徵得其他人同意將地賣給郭家,因不具法律效力,日前已向板橋地方法院提出民事告訴,也數次向郭家催討土地未獲回應。

游文正因此在愛物園門口地上噴漆,指控郭家侵占土地濫葬,還用圍籬、鐵鍊擋住出入口。不過,郭家土地買賣屬於合法,付錢買地卻無端扯入其他家族土地糾紛,導致「愛物園」遭到相關單位注意。

台北縣政府官員前往會勘,發現該墓園土地分別為農牧用地與丙種建地,依法未經申請變更不得做為墓地,因此有濫葬、違建之嫌,只是逝者已下葬,將採連續開罰處分,希望6年後再行遷葬,並非外界所傳要求郭家「挖棺」的不近人情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