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伯搞安毒廠 日削300萬

調查局南機組查獲里長為首的製毒集團,查扣製毒器具、原料及毒品半成品。(記者黃志源攝)

調查局南機組查獲里長為首的製毒集團,查扣製毒器具、原料及毒品半成品。(記者黃志源攝)

2011/01/24 06:00

〔記者黃建華、張聰秋/綜合報導〕調查局南機站於彰化縣鹿港破獲一處安毒工廠,起獲大批製毒工具、煉安原料的感冒藥丸「鼻定克」,查扣液態安毒成品25公斤、液態麻黃素79公斤,黑市價值近億元;讓緝毒幹員意外的是,涉嫌幕後操控的主嫌竟是彰化縣鹿港鎮山崙里連任3屆的里長黃乃木,但黃某則矢口否認與安毒工廠有關。

南機站說,黃涉嫌教唆黨羽南下高雄延攬安毒製造師傅,每日搭高鐵往返中部、高雄,專人接送煉毒,堪稱「白天服務里民,晚上操控製毒!」

其中,歐姓製毒師傅遭追緝時,更在3號國道以160公里時速甩開緝毒小組,最後由國道警察支援攔查緝獲。全案共有黃乃木等6嫌涉案被捕。

南機站是3個月前接獲線報,指中部有民代籌組安毒工廠,經報請雄檢李廷輝檢察官指揮偵辦,經數月監控,發現彰化山崙里里長黃乃木(51歲)涉有重嫌。

緝毒小組調查,黃某涉嫌幕後操控,由黃鎮賢(50歲,有殺人未遂及詐欺前科)出面租屋充當製毒工廠,再南下找歐宗信(44歲,有毒品前科)、陳曉年(31歲,有毒品與重利前科)製安,該集團收購感冒藥丸「鼻定克」,供作煉製安毒原料麻黃素。

歐、陳每天傍晚搭高鐵從高雄北上台中烏日站,再由黃嫌以專人接送製毒,翌日清晨搭早班高鐵返回高雄。專案小組見集團近日大批成品將出貨,前天收網。

南機站人員說,1萬6千顆感冒藥「鼻定克」約可煉出1公斤麻黃素,而1公斤麻黃素約可煉出500到600公克的安毒。以目前1公斤安毒,黑市約新台幣100萬元行情換算,等於每1萬6千顆感冒藥「鼻定克」可創造約50到60萬元的安毒。1顆「鼻定克」約僅新台幣3、4元成本,換算下來,只要花不到10萬元,就可煉出10倍利潤的安毒,暴利驚人。

3屆老里長 評價兩極

據透露,黃嫌所涉的安毒工廠,約可日產5公斤麻黃素,約可煉製2.5到3公斤安非他命。1名緝毒幹員說,這個安毒工廠等於每天可進帳300萬元。

黃乃木本屆里長同額競選而順利蟬聯,他的行事作風,地方評價兩極。

調查人員逮捕涉嫌製毒的里長黃乃木(前)及黃鎮賢、歐宗信等6名集團成員。(記者黃志源攝)

調查人員逮捕涉嫌製毒的里長黃乃木(前)及黃鎮賢、歐宗信等6名集團成員。(記者黃志源攝)

該製毒集團已製出液態半成品,所幸成員還未將毒品完成結晶即遭查獲。(記者黃志源攝)

該製毒集團已製出液態半成品,所幸成員還未將毒品完成結晶即遭查獲。(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