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文龍捨身救人 修銅像家屬自理

27年前,年僅18歲的溫文龍捨身救人(見圖,記者郭顏慧翻攝)。

27年前,年僅18歲的溫文龍捨身救人(見圖,記者郭顏慧翻攝)。

2008/08/14 06:00

〔記者郭顏慧/頭城報導〕宜蘭縣頭城鎮民溫文龍27年前跳海救人不幸溺斃,事後鎮公所豎立銅像感念捨身救人事蹟,可是多年來連修繕銅像都是溫家自行負擔,74歲的老父親溫水源說,在他心中,兒子是升天當神仙,希望至少能有政府單位出面協助整修銅像。

鎮公所表示,維護紀念銅像義不容辭,未來一定會提供必要協助,也考慮開闢成海濱公園。

即使事隔多年,溫家兩老回想起兒子英年早逝,還是哭紅了眼。溫水源說,文龍是長子,國中畢業後就到台北工作,民國70年才剛滿18歲,8月16日趁休假回宜蘭和朋友到頭城海水浴場散步,突然聽到求救聲,看見海上一群小學生載浮載沉,情況危急下,溫文龍沒多想就脫掉上衣跳下海救人,最後順利救起5名學生,卻筋疲力盡沉入海底,等到被救上岸送醫,卻急救無效。

溫水源說,當時他人在基隆,趕到醫院見兒子最後一面時幾乎崩潰,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椎心之痛,讓他暫停工作大半年,只要看到兒子英俊挺拔的照片,眼淚就是止不住,事後他希望鎮公所能做個銅像供人憑弔,鎮公所卻說要有證據,讓他相當錯愕。

溫爸爸說,當時5名學生被救上岸後隨即離開,根本找不到人,他請朋友打聽到那些學生下落,求他們出面證實確實有這件落水事件,才讓鎮公所答應隔年建造銅像。

20多年來,溫家兩老每逢農曆初一、十五都會到銅像前祭拜,每年8月16日,居住在外地的家人也一定趕回來。溫水源說,兒子捨身救人,他很驕傲,在他心中,兒子是升天當神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