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遊覽車負責人道歉 不清楚為何走慢車道

楓滿遊覽車公司負責人張素姻(中)表示會負起責任。(民眾提供)

楓滿遊覽車公司負責人張素姻(中)表示會負起責任。(民眾提供)

2024/03/22 05: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前天晚上發生遊覽車自撞涵洞釀一死十五傷,經調查鄧姓司機為節省時間而提早切入高速公路涵洞下機慢車道,因車高超過限高兩米直接撞擊,肇事遊覽車為楓滿遊覽車公司所有,負責人張素姻昨天慰問並向家屬鞠躬道歉,她說,「不樂意見到發生這種事,內心很難過」。

外傳鄧姓司機出車近十五小時恐超時,張素姻一開始否認超時,她說,正常派班用車十一小時,這次只有阿里山一個行程,她曾跟司機、領隊交代時間安排要拿捏好,但該團都是老人家,遊覽車沿途停了很多次,長輩走路又慢,跑山路要慢慢開,耽誤了時間,但司機在阿里山有休息三小時。

她也質疑該段道路設施設計有問題,進機車道涵洞前沒有拱門(限高欄柵)示警,遊覽車一進去後根本來不及煞車。「司機有二十餘年遊覽車經驗,也不清楚為何會走慢車道」。

張素姻說,會負起責任且配合檢調調查,並全力幫助家屬善後;賠償金額則由保險公司估算,目前還不清楚數目。

針對張素姻說法,周姓死者的家屬認為楓滿公司控管不佳,且無法隨機應處,明知團客是銀髮族,就應配合乘客的屬性調整,應扛起連帶責任。

仁武區水管路高速公路慢車道涵洞遭誤闖已非頭一遭,市議員邱俊憲表示,應在進入涵洞前增加限高警示號誌,或在慢車道上設置限高欄柵,以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居民說,慢車道限高兩公尺的警示牌掛在涵洞入口,誤闖後緩衝距離很短,夜間容易肇禍。

交通局:已設限高標示

高雄市交通局表示,有關限高問題,水管路為穿越國道一號涵洞,高速公路局已設置快車道限高四.三公尺、慢車道限高二公尺的標誌牌。

進入涵洞快車道前方約三十公尺有限高四.三公尺標誌,機車道限高兩公尺警示標誌掛在涵洞入口,被質疑設計有問題。
(記者洪臣宏攝)

進入涵洞快車道前方約三十公尺有限高四.三公尺標誌,機車道限高兩公尺警示標誌掛在涵洞入口,被質疑設計有問題。 (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