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賊胰臟破裂 猝死派出所/3警疑執法過當 1收押

蔡姓嫌犯被帶回派出所,尚未製作筆錄就突然倒地,警方趕緊急救並將他送醫。(警方提供)

蔡姓嫌犯被帶回派出所,尚未製作筆錄就突然倒地,警方趕緊急救並將他送醫。(警方提供)

2024/02/25 05:30

〔記者蔡宗憲、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警局恆春分局詹姓員警,在壓制蔡姓竊嫌過程中,涉以警棍重擊蔡的腹部,蔡被帶回派出所尚未製作筆錄就倒地不起,送醫不治。縣警局報請屏東地檢署偵辦,法醫解剖發現死者胰臟破裂,檢察官訊問在場涉案三名員警,詹姓員警交待不清,遭聲押獲准;縣警局昨天立刻將詹員停職,並將建民派出所所長記過、調非主管職務,也將議處分局長。

所長連坐 記過調職

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執法人員執行職務時,違法對嫌疑人施暴,她至表痛心,要求縣警局配合檢方查明真相,保護被害人及家屬權益。縣警局指出,已保全相關影像及證據,配合檢方調查,絕不護短。

詹員與傅姓、陳姓三名員警,本月十六日下午據報前往恆春鎮光復路查緝偷竊機車的蔡嫌,蔡抵抗並出言辱罵,三警強力制伏,過程中詹員疑以警棍捅擊蔡男腹部,當晚七時蔡被帶回建民所,上銬等待製作筆錄時突然倒地,雖緊急報請救護車送醫,仍於晚間九時許不治死亡。

密錄器剛好沒開

患有多項痼疾的五十歲蔡男,有多項偷竊及吸毒前科,本月四日才砸破汽車車窗行竊被逮,卻又偷竊機車被逮;他被帶回派出所倒地時,員警連忙進行CPR及緊急送醫,可惜未能救回。蔡男久未與家人聯絡,家屬對死因沒有太多意見。

屏縣警局後續調查發現,蔡男從被捕到派出所倒地昏迷這段時間,在場執勤員警身上的密錄器都「剛好」沒開,只有派出所內員警對蔡男實施急救的監視器影像,引發疑竇;法醫解剖發現蔡男胰臟破裂,員警才供出使用警棍擊打蔡男。

承認警棍攻擊腹部

詹員不認執法過當

縣警局報請屏檢指揮偵辦,檢察官訊問三名在場涉案員警,傅、陳二員如實供述案發過程,訊後獲請回;涉以警棍攻擊蔡男腹部的詹姓員警,不承認有執法過當行為,檢察官認定他涉犯傷害罪、傷害致死罪嫌重大,有勾串之虞,廿二日向屏東地院聲請羈押禁見,前天獲法官裁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