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闆娘大掃除粗心丟包 清潔隊挖垃圾山救回3萬現金

自助餐老闆娘在垃圾山找到裝著現金的手提袋,皮包現金及證件毫無缺損。(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自助餐老闆娘在垃圾山找到裝著現金的手提袋,皮包現金及證件毫無缺損。(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2024/02/10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年前大掃除,垃圾量大增,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一名自助餐店老闆娘上月底丟垃圾時,粗心將裝著皮包及手機的手提袋也丟進垃圾車,皮包內有近三萬現金,過了好幾個小時才發現通報,當時垃圾車已將垃圾倒到轉運站,清潔隊出動大型機械及四名人力,在垃圾山努力翻找一小時才尋獲,讓老闆娘感謝不已。

這名自助餐店老闆娘表示,年終大掃除後丟垃圾,接近中午才發現裝有皮包及手機的手提袋不見了,回想可能是不小心丟進垃圾車,隨即聯絡沙鹿區清潔隊,清潔隊員熱心幫忙在垃圾山中翻找,實在非常感謝,也覺得很幸運。

只花一小時就找到 直呼幸運

沙鹿區清潔隊指出,接獲這名老闆娘通報,垃圾已倒在轉運站,等待隔天送焚化廠焚化,幸好轉運站還未將散置的垃圾混合堆成堆,垃圾車司機先指出傾倒位置,清潔隊班長陳肅芬調派大型裝載機具開挖,帶著三名同仁與老闆娘以人力搜尋,耗費一個小時終於在眾多垃圾中找到這只藍色提袋。

陳肅芬說,民眾請求協尋的物品種類相當多元,包含現金、鑰匙、證件及手機等,在工作中能夠幫助到民眾,是身為清潔人員的責任及使命,也提醒民眾年終大掃除及過年財產應放好,可別隨著垃圾一起丟包。

清潔隊員與自助餐老闆娘在垃圾山找到裝著現金的手提袋。
(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清潔隊員與自助餐老闆娘在垃圾山找到裝著現金的手提袋。 (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