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警方︰逮4車手 追金流鎖定首惡

警方逮捕蔣男。(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逮捕蔣男。(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4/01/30 05:30

根據通聯事證 他們皆知自己是車手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警方破獲男子蔣皓宇與李姓女子姊弟情侶檔詐騙集團,關鍵在於警方詳細掌握超商ATM,參與此案員警指出,有些車手自以為在ATM前取款戴口罩、蒙面就能躲過追查,但許多車手貪圖方便,用自己名下交通工具去提領,警方透過監視器以車追人,先逮四名車手掌控金流後,再鎖定蔣、李兩名幕後首腦,成功瓦解該車手集團。

警方指出,蔣、李從前年中開始「營運」,二人行事雖小心、分工精細,但他們招攬來的車手,素質卻參差不齊。

前年八月,警方接獲報案,被害民眾聲稱被騙並提供相關金流給警方,警方發現其中一個帳戶,曾在北市西門町的超商ATM被車手提領,警方根據提領時間,以該超商為中心追查,雖然車手提領時戴安全帽、口罩,但警方擴大調閱車手來去超商的周邊監視器畫面,鎖定車手騎乘的機車車牌,逮到此案第一名車手。

後續幾個月,警方又以相同方法逮到三名曾在西門町超商ATM提領過的車手,根據其通聯、金流,發現車手領取出來的款項,最終都流向蔣,警方認定蔣是車手頭,並查出李女負責招攬車手。

警方說,車手每次拿到錢,約能賺取提領款項的三%作為報酬,車手落網時,大多稱自己只是求職擔任「快遞員」,接受指示去領錢,否認自己是詐團車手,還說不知自己行為已觸法;但警方根據相關通聯事證,認定他們皆知自己是車手,均依詐欺罪嫌送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查扣330多萬元贓款。(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330多萬元贓款。(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