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起訴詐團 檢竟未附證據 法官罕見挖苦:什麼都沒有

台北地檢署一名郭姓女檢察官起訴三名詐欺嫌犯,卻未附證據,法官氣得下裁
定命其補正。圖為示意圖。底圖照片為法官裁定書。(記者吳政峰翻攝)

台北地檢署一名郭姓女檢察官起訴三名詐欺嫌犯,卻未附證據,法官氣得下裁 定命其補正。圖為示意圖。底圖照片為法官裁定書。(記者吳政峰翻攝)

2024/01/18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一名郭姓女檢察官起訴三名詐欺嫌犯,移審到台北法院時,卻只附上起訴書、前科資料、相關判決,其餘證據付之闕如,承審的宋姓法官傻眼,電聯要求補正,未料郭檢只補了一片光碟,且內還缺了部分筆錄、交易明細、監視器畫面等關鍵資料,宋法官氣得下裁定命其補正,並罕見揶揄「沒錯!真得(的)什麼都沒有」。

北檢︰送卷疏漏 檢察官已收受裁定

北檢表示,本案應是送卷疏漏及相關聯繫過程發生誤解所造成,檢察官已收受裁定,並於日前將卷證資料補送法院,目前暫未取得檢察官回應。

郭檢的前手起訴一起詐欺案,後發現另有三名被告涉案,追加起訴,但北院認為兩案關聯性不高,判決不受理,要求另行起訴。郭檢接手後重新起訴三人,移審法院時,卻只有移交起訴書正本、前科資料及相關前案判決,其餘證據資料付之闕如。

宋法官錯愕,一度誤以為卷證於移送過程缺漏,趕緊以電話詢問偵查承辦股書記官,確認本即無任何證據資料在卷,立刻要求書記官轉達郭檢補正。郭檢二○二三年十二月廿八日函送一片光碟到北院,宋法官見她連紙本都不印,再度傻眼。

宋法官本想幫忙列印紙本,但檢視光碟內容,赫見僅有起訴書證據清單欄所列部份證據的電子檔,其餘一名被告、一名證人、七名被害人的筆錄,以及監視器畫面、匯入帳戶的交易明細等關鍵資料依舊缺少。

宋法官火大,不再給面子,九日直接下裁定命郭檢於裁定送達後十五日內,補正起訴書證據清單欄的證據,並罕見挖苦「沒錯!真的什麼都沒有!」還強調郭檢的證明方法,顯不足認定被告的全部犯嫌或有成立犯罪的可能,郭檢若逾期未補正,將裁定駁回此部分起訴。

郭檢曾辦上億車手集團案 評價不一

郭檢是政大法律研究所碩士,司法官班五十期結業,辦過上億元的詐欺車手集團,個性直率,開庭時曾因遭被告辱罵恐龍、收錢,當庭要求法官「上銬」,也曾因家人涉訟而被投訴,同事對其評價不一,有人認為她辦案品質普通,有人則指她近期支援查察賄選,工作認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