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船越界拒檢 囂張撞壞海巡艇 我登船逮17人

中國漁船侵入我海域捕魚拒檢,以鐵殼船身撞毀海巡艇駕駛室和船身。(海巡提供)

中國漁船侵入我海域捕魚拒檢,以鐵殼船身撞毀海巡艇駕駛室和船身。(海巡提供)

2023/09/30 05:3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事先塗去部分船號的中國漁船「閩X漁6XX12」號,昨天侵入我海域捕魚,海巡署艦隊分署新竹海巡隊PP-10088艇趕往取締,中船不僅拒停,還以鐵殼船身撞毀海巡艇的駕駛室和船身,幸無人員傷亡,但中船的囂張暴行令人髮指;我方人員未退縮,仍強力登船,逮捕船長等十七人押回,同時對船體受損提告求償。

鐵殼船侵入我海域 衝撞海巡艇

新竹海巡隊長曾俊瑜表示,昨天上午八時廿三分獲報,雷達於新竹西北十一浬的我國限制水域內六.四浬處,發現中國閩船進行拖網作業,我方PP-10088艇趕往錄影蒐證,艇長廣播下令該船停俥受檢。

閩船蛇行拒檢,海巡艇追緝靠近,對方眼見海巡隊員將登船,竟用右側船身側撞海巡艇;我方人員訝異之餘,副艇長仍趁碰撞後空檔,率隊登船控制,壓制船上十七人,初估該船漁獲有兩萬餘公斤;我方將人船帶回海巡台北港基地偵訊。

閩船拒檢衝撞,造成海巡艇駕駛室右側玻璃破裂、左舷照明燈、船體欄杆變形及救生筏掉落,訊後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妨害公務罪將船長蔡茂良等人押解新竹地檢署偵辦。

閩船船長被捕 說法均避重就輕

經查該船廿七日從福建泉州祥芝港出海,昨天上午越界捕魚。船長蔡男被逮後已無狠勁,辯稱不知道越界,非故意衝撞,只是一時緊張才不小心發生側撞;對於船側的反制登檢鐵桿,則稱是放置漁網之用;由於船號不完整,蔡男也辯稱船籍資料由船東保管,他不清楚,相關說法均避重就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