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悲歌 雖有看護 身心壓力仍大

長照示意圖

長照示意圖

2023/05/13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區患重度小兒麻痺的林姓男子,昨上午陳屍家中,口鼻緊纏膠帶,母親在一旁哭泣,台北市社會局表示,經查該戶非經濟弱勢關懷戶、無家暴通報;台北市家防中心副主任王儀玲表示,研判此案母親為典型照顧壓力所致,過去有處理過類似案件,即使是有僱請看護協助照顧,但在家人照顧者的內心世界,仍認為孩子是自己的責任,害怕給其他孩子帶來麻煩,不願成為家人的負擔與累贅,因此身心壓力俱大,深受困擾時也不懂得向外呼救,最後只好用自己的方法解決,終而發生憾事。

王儀玲呼籲,當民眾個人或家庭有需求時,可撥打「一九六六長照專線」求助,北市目前也有家庭照顧者服務中心,專門幫助有照顧負荷的家庭,提供心理協談、照顧技巧、舒壓活動及資源連結等服務,提醒民眾多關心家有老人或身障者的照顧者,了解照顧壓力與身心狀況,並會隨時提供關懷與協助。

王儀玲說,昨日接獲本案通報後,已立即派社工前往訪視關懷,後續也會提供家屬相關協助,包括持續關懷案家其他成員的身心狀況,並聯絡精神科醫師到宅評估,協助該案母親的司法扶助,以及家庭成員的心理諮商輔導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