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命!木板隔間+無住警器

火勢集中在三樓,未延燒至一樓。(記者張軒哲攝)

火勢集中在三樓,未延燒至一樓。(記者張軒哲攝)

2023/03/05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后里區一間老舊透天厝四日清晨火警,疑似三樓電器或神明廳附近起火釀成三死,由於火勢並未延燒,警消研判是半夜熟睡逃生不及,加上三樓全是木板隔間等易燃材質,導致三人遭濃煙嗆死。

火燒三樓 住警器裝在二樓

中市消防局指出,黃家三樓是木板隔間易燃材質,也有神明廳,木板易燃導致火勢迅速蔓延,由消防局補助的住警器裝設在二樓客廳,三樓並未安裝,但火勢並未往二樓延燒,以致住警器未響起,三名死者半夜熟睡,錯失逃生的黃金時間。

消防局建議,可在各樓層的房間、客廳、廚房皆裝設住警器,萬一半夜起火,會以高分貝喚醒熟睡中人及時逃生;台中市有補助老舊建築或弱勢戶每戶一個住警器,各賣場也有販售。

此外,老屋要留意裝潢材質,重新裝潢時,建議使用耐燃材料及防焰製品。

中市消防局指出,平時養成用電不超過負載、電線不綑綁折損、插頭不潮濕污損、電源插座不用不插、電器周圍不放可燃物、不使用無商品安全標章的電器,尤其是電暖器或神明廳長時間使用的插頭、電線有軟化或發熱跡象,就要多加留意。

消防局說,民眾若對住家消防安全有疑慮,可聯繫當地消防分隊,會指派消防人員或婦宣隊到府宣導、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