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賣用槍權被除名 廢止槍彈執照 台中五項協會敗訴確定

台中五項協會為保槍彈執照興訟,日前被最高行政法院駁回確定。(資料照,南投檢方提供)

台中五項協會為保槍彈執照興訟,日前被最高行政法院駁回確定。(資料照,南投檢方提供)

2022/07/31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持有運動槍枝特許執照的中華現代五項運動協會,二○二○年間旗下會員台中市現代五項運動協會涉賣用槍權,除被除名,又被台中市政府依違反「射擊運動槍枝彈藥管理辦法」廢止槍彈特許執照。台中五項協會不滿,興訟保照,日前被最高行政法院駁回確定。

政府為維護奧會會籍,一九七三年成立中華現代五項暨冬季兩項運動協會,並成為國際現代五項總會會員,培訓馬術、擊劍、射擊、越野跑步、游泳等五項全能選手,是我國少數獲特許合法持槍的民間團體。

台中五項協會是中華五項協會會員,但二○二○年間被查出有民眾出資一百萬即可向其取得槍枝專屬使用權,還有人藉此取得霰彈槍上山打獵。檢方認定台中五項協會的陳姓會長與張姓秘書涉私賣運動用槍枝專屬使用權,提起公訴。

案發後,台中五項協會被中華五項協會除名,台中市政府據此認定它已不是法定全國射擊運動團體會員,不具持有運動槍彈資格,廢除其運動手槍與飛靶槍執照。該會質疑除名過程不合法,興訟力保執照。

最高行政法院認定,中華五項協會依章程規定,認定台中五項協會危害情節重大,決議予以除名;台中市政府依據該決議而廢止其槍彈執照,並辦理給價收購剩餘槍彈,廢照過程合法,判台中五項協會敗訴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