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源明 壓制黑幫樹立威望

台北市警局長楊源明是六都資歷最深警局長。(資料照)

台北市警局長楊源明是六都資歷最深警局長。(資料照)

2022/06/23 05:30

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可能接任的人選中,資歷最深的就屬台北市警察局長楊源明。楊源明備受各界看好,因為他不僅是刑事長才,能有效打擊犯罪、維護治安,再加上深具親和力,工作上律己甚嚴、親力親為,又具備處事靈活圓融等人格特質,深受警界肯定。

楊源明是警察大學四十七期畢業,從警資歷完整,基層時便在台北市歷練,曾擔任刑警大隊除暴組組員、組長,也曾任中山警分局刑事組長、大安分局刑事組長、刑警大隊重案組長等職,對刑事工作熟稔。

警界人士對楊源明的評價,大都認為他個性圓融、精明幹練、能夠貫徹使命,不僅在刑事工作上表現亮眼,對於領導統御、內部管理也相當有一套;他過往擔任刑事局主任秘書、嘉義市警局局長、刑事局副局長、基隆市警局局長、台中市警局局長等職位時,表現都深受長官肯定。

楊源明去年七月接任台北市警察局長後,由於當年四月才發生「松山之亂」,為了降低警界的風紀疑慮,楊承受著地方、民代等龐大壓力,果斷執行「六年條款」輪調作業,成功樹立威望。

松山之亂 整頓警紀執行六年條款

去年十月,楊源明也到某些分局視察,要求刑事幹部彙報轄區幫派、治安情況;當時某些分局偵查隊長準備不周,反而被他「洗臉」,他事後更曾在會議中表示,對於不適任的刑事幹部要立刻汰除。

由於楊源明對刑事工作的看重,果然成功壓制了黑幫氣焰,最直接的證明,就屬近來警方偵破的威震集團董事長吳明達涉嫌教唆開槍案。今年四月,萬華某開發公司被開槍警告,楊多次主持專案會議,要求比照「館長案」追出幕後凶嫌;雖然吳的人脈關係不錯,讓警方承受了不少壓力,但楊頂住壓力、主導辦案,最終憑證據揪出吳是幕後主使。(記者王冠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