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掌兵符 楊源明 黃明昭都夠格

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退休,外界普遍認為,最可能的下任署長人選,分別是台北市警局局長楊源明、高雄市警局局長黃明昭。(資料照)

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退休,外界普遍認為,最可能的下任署長人選,分別是台北市警局局長楊源明、高雄市警局局長黃明昭。(資料照)

2022/06/23 05:30

楊是六都資歷最深警局長 黃被認為是明日之星

〔記者邱俊福、李欣芳/綜合報導〕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退休,外界普遍認為,最可能的下任署長人選,分別是台北市警局局長楊源明、高雄市警局局長黃明昭。

兩人都是刑事專才

與陳家欽一樣,楊源明和黃明昭都是刑事專才、出身刑事局,對於目前掃黑、肅槍、緝毒與反詐等治安重點工作非常熟稔。

楊源明的資歷完整,為人處事方面頗受稱道,也是六都資歷最深的警局長;有警界人士稱許,楊若獲任新署長,並不令人意外,尤其他是普遍認為最能被各方面接受的人選。黃明昭歷任各職時,也深受長官肯定,但在警界倫理考量上,五十一期的他被不少人認為,這次之外,日後仍然非常有機會。

楊源明為警察大學四十七期畢業,處事精明幹練,過去任職分局長、警局長等各項警職,都深獲好評與長官喜愛,因此去年七月中旬,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屆退後,警政署鑑於楊過去長期在北市擔任警職,非常熟知台北市的生態,因此將他調來首善之都擔任台北市警局長。

當時台北市有松山之亂等治安狀況不斷,署長陳家欽對其賦予重任,楊也不負期望,對各項治安事項均親力親為,有效壓制黑幫氣焰。

黃明昭為警大五十一期畢業,多年前在擔任北縣警局刑警隊長職務時,偵破汐止殺警奪槍案,並因辦案認真負責,獲當時縣長蘇貞昌肯定,近幾年他從基隆市警局長、刑事局長到去年接任高雄市警局長,非常順利,被警界認為是高層刻意栽培的明日之星。

還有一位被提及也有可能接任署長的人選是警大校長陳檡文,他與陳家欽、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都是警大四十五期同期同學,同僚眼中,陳的個性直來直往,在刑事局擔任大隊長期間破獲不少重大刑案;他與內政部長徐國勇是鄰居,兩人有一定交情,甚受徐器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