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退交棒 陳家欽︰利大選布局

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退休,外界普遍認為,最可能的下任署長人選,分別是台北市警局局長楊源明、高雄市警局局長黃明昭。(資料照)

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退休,外界普遍認為,最可能的下任署長人選,分別是台北市警局局長楊源明、高雄市警局局長黃明昭。(資料照)

2022/06/23 05:30

強調人事鬥爭、政治力介入揣測 子虛烏有

〔記者邱俊福、李欣芳、吳書緯、翁聿煌/台北報導〕就任至今四年九個月的警政署長陳家欽,本月廿日向內政部申請提前退休,由於他到明年七月才屆滿退休年齡,提前退休引發揣測;陳家欽昨天表示,他是基於警察世代交替及經驗傳承,並考量年底選舉將屆,為讓府院提前布局,所以申請提前退休。

陳︰尊重長官決定目前「待核定」

陳家欽說,他於二十日遞交報告,程序上還是要看府院流程,尊重長官的決定,目前是「待核定」。他強調,絕非所謂的人事鬥爭、政治力介入等問題,這些都是空穴來風,他是為了警界的傳承,大選已不到半年,要讓長官有時間作業布局,他以大局為重;此外,原本七月有多位高階警官退休,這些人事也要讓新署長方便進行人事布局。

警政人事建設藍圖 交新署長進行

由於陳家欽一直專注於疫情,以及對下月、明年初的高階警退休潮,已著手規劃人事的處理,且有警界人士表示,不少人認為陳至少會等到完成七月的高階人事調整後,再來考慮個人申請退休的時間,因此他提早在六月送出退休申請書,引發外界關注;還有人直指陳會突然申請退休,與警政人事建設藍圖受到阻力、人事案與內政部長徐國勇意見相左而萌生退意等有關。

這些人事是因本月卅日與下月十六日多位高階警官退休或申請提早退休,副署長、署主任秘書等重要職務出缺,同時牽動攸關全國治安工作的刑事局長等職務調整。

其中一個傳言是,陳原擬規劃刑事局長黃嘉祿回任副署長,由警政委員廖宗山出任刑事局長,因傳出警政委員陳耀南意在爭取航空警察局局長,航警局長鄭明忠因此必須調任副署長,以致刑事局長人事變得無法調整。陳家欽昨天對此表示,有關人事卡位、人事鬥爭等揣測,都是子虛烏有。

蘇貞昌:人事變動會向外界報告

行政院前天召開治安會報,陳家欽如常出席,會中未提及陳家欽申退一事。院長蘇貞昌主持治安會報結束之前,特別感謝陳家欽在第一線帶領全國七萬四千多名警察同仁,為治安工作盡心盡力,做出良好成績。蘇昨被問及人事問題時回應,任何人事有變動,會向外界報告。

陳家欽今年六十四歲,中央警大四十五期、刑事鑑識研究所畢、美國康乃狄克州紐海芬大學刑事科學碩士,來自基層、資歷完整,自二○一七年九月擔任警政署長至今四年九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