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頭人彘》毀屍阻追查 確認熟人下毒手

新北市永和發現一具無頭、無四肢男屍,警方、消防將屍體撈上岸。(民眾提供)

新北市永和發現一具無頭、無四肢男屍,警方、消防將屍體撈上岸。(民眾提供)

2021/12/09 05:30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瓦磘溝大排昨天出現狀似無頭人彘的浮屍。一名資深警官昨天上午於屍體出現後,指出偵辦命案時,通常會先依臉貌、指紋、齒模等特徵辨識死者身分,兇手將死者四肢、頭部「處理掉」,很可能為了阻斷檢警查出死者身分,兇手不欲死者身分曝光,有可能是死者熟人所為;換句話說,一旦查明死者身分,應會很快破案。

結果昨天深夜證實,死者果然與兇手是至親關係。劉姓資深警官指出,其實除了憑臉貌、指紋、齒模外,還能憑藉刺青、胎記、身高體重等,比對死者身分;偵辦兇殺案最重要的關鍵,是先釐清被害人身分,再透過調查被害人的身家背景,了解周邊是否有人具有殺人動機,進一步建構出兇殺案情。

本案死者在兇手刻意去除臉貌、指紋、齒模等特徵後,因此將先採集DNA,對於懷疑對象與家屬進行比對,同時也會將被害人DNA輸入電腦資料庫比對,若死者生前因故遭警方建檔DNA,此舉也能奏功。

民俗專家︰肢解加深報仇怨念

從民俗角度看,基隆市道教會理事長李戊己認為,兇手肢解死者,代表雙方有很深的怨恨,但此舉不會影響死者死後報仇的怨念,反會加深其恨意,屆時死者可向閻王或神佛請旨,一樣可向兇手報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