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見美方律師團訪台 與北律簽署友好協議

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張志朋(右)與洛杉磯郡律師公會理事長Kristin Adrian(左)簽定友好協議。(記者吳政峰翻攝)

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張志朋(右)與洛杉磯郡律師公會理事長Kristin Adrian(左)簽定友好協議。(記者吳政峰翻攝)

2024/03/30 14:3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美關係持續增溫,近日再見美方律師團首度訪台!洛杉磯郡律師公會(LACBA)訪團30日拜會台北律師公會,雙方針對人權、法律、民主、公益等議題交換意見,並簽署友好協議,替兩國法界交流開創新里程碑。

北律理事長張志朋及LACBA理事長Kristin Adrian代表雙方律師公會簽下協議書,內容提到,洛杉磯與台北市淵源深厚,1979年時任洛杉磯市長湯姆布萊德雷(Tom Bradley)和時任台北市長李登輝共同簽署洛杉磯與台北姊妹市協議,以促進商業、旅遊、教育及文化交流。有鑑於此特殊情誼,並認識到全球法律專業人士所共享的共同原則,簽署友好協議以證明對跨境理解、專業執業、公民權利和法治的承諾。

協議主要條款包括資訊交流,LACBA和北律將努力互相提供有助於法律專業、對法治的承諾以及作為專業協會的責任的公共訊息;訪問邀請,雙方互邀代表訪問並參加其年度就職典禮和頒獎晚宴;文化教育交流,鼓勵雙方會員之間的聯繫,以及想法、知識的交流,並在適當的情況下,努力在各自的司法管轄區舉辦教育活動和研討會,旨在協助兩地的法律專業人士更深入地了解管轄各自司法管轄區的法律議題和專業標準。

雙方簽署協議當日,亦同步進行多場交流研討會。北律邀請律師公益事務委員會分享參與人權、環境、轉型正義、慈善等各類公益事務的經驗及成果,讓LACBA看見台灣律師參與公益的不同樣貌;另邀請憲法委員會就「台灣修憲降低投票年齡至18歲的限制與門檻」進行報告,說明台灣推動18歲公民權修憲案所面臨的挑戰。研討會中,LACBA來訪成員分別從不同層面交流意見,雙方互動頻繁。

北律表示,兩地律師間的互動與聯繫,於本次簽署友好協議後,定將更加緊密及深化,亦期許未來與LACBA持續合作,提供更多元且豐富的交流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