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瓦磘溝驚悚斷頭人彘/狠弒家暴父 子深夜落網

新北市警局為永和分屍案出動空拍
機搜尋。 (記者徐聖倫翻攝)

新北市警局為永和分屍案出動空拍 機搜尋。 (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1/12/09 05:30

切口平整 警方認定遭分屍

〔記者闕敬倫、徐聖倫、姚岳宏/綜合報導〕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旁、瓦磘溝內昨天上午出現一具狀似無頭人彘的浮屍,遺體只有軀幹、無頭部與四肢,因斷裂處切口平整,警方認定遭人分屍,隨即動員大批警、消搜索沿岸及上游水域;警方專案小組同時過濾路口相關監視器等,昨天深夜查出住在永和區雙和街的男子符冠群,因不滿父親長期施暴母親,懷恨殺害其父並肢解棄屍,全案將依殺人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過濾棄屍現場影像鎖定嫌犯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馬不停蹄,過濾大量棄屍現場影像,最後縮小範圍鎖定五十四歲符男涉嫌重大,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並聲請拘票,昨天深夜近十一時前往永和區雙和街十六巷內符男住處,攻堅破門拘提符男;初步詢問後,符男承認不滿八十四歲父親長期施暴母親,因此懷恨在心,殺害父親後將其肢解,丟入溝中。

符男不滿父家暴母親下毒手

新北市永和警分局昨上午接獲中和警方轉報瓦磘溝有浮屍,到場發現是具無頭、無四肢男屍,大腿僅剩三分之一,手臂自肩膀以下全斷,軀幹泡水後浮腫,但殘肢長度對稱,應是人為所致。

報案民眾稱,死者穿藍色格紋繫皮帶,背部呈瘀青色疑有焦黑跡象,右肩胛上有一個約拳頭大的紅色印記。消防特搜大隊昨天搜尋,加上警方出動空拍機沿岸尋找,尚未找到其餘殘體。

由於九天前中和區一名三十四歲葉姓男子失蹤,因他疑在外積欠賭債,離家後再無訊息,家屬原以為他是外出遊玩,沒想到就此失聯,家屬昨天報案,結果昨天就傳出浮屍命案,因此一度懷疑葉男遇害;此外,台北市信義警分局昨日也前往釐清,懷疑可能與轄內六月發生的「密室失蹤案」有關,不過失蹤者是住台北市的五十七歲楊姓男子,年齡與死者可能年齡不符。警方後來將上述兩案均排除。

新北市永和區二零一八年八月間,也發生轟動一時的狀似無頭人彘分屍案,檢警後來查出是販毒的以色列裔美籍男子孫武生,懷疑遭加拿大籍同夥顏柏萊出賣,與同夥殺害顏男分屍、棄屍於永和河濱公園。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