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刺孕婦10多刀辯幻聽 鑑定心智正常 判8年半

詹姓孕婦遇襲,坐在屋角等待救援。(資料照)

詹姓孕婦遇襲,坐在屋角等待救援。(資料照)

2021/10/23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27歲男子劉煜彥謊稱浴室漏水,請擔任大樓管理員的35歲詹姓孕婦查看,卻持剪刀猛刺詹女10多刀,詹女高呼「我肚子有寶寶」,廖才罷手逃逸,詹女與胎兒急救後倖免於難。台中地院審理時,劉男主張自己有精障,辯當時耳邊縈繞「殺、殺、殺」聲音,有人(神明)告訴他「殺」;但法官發覺他犯案後會換掉血衣,醫師鑑定也確認劉男沒有「典型幻聽」,犯案時無精神障礙或心智缺陷,法官依此不減刑,依殺人未遂罪將他判刑8年6月。

稱耳邊縈繞「殺」聲

判決指出,劉男去年9月18日到大樓管理室,指租處蓮蓬頭漏水,詹女進入檢視時,劉勒住對方脖子持剪刀猛刺,犯後換掉血衣搭計程車逃亡,警方鎖定他涉案,劉翌日投案。劉承認他想殺死詹女,但警訊時強調有神明叫他「殺」;法院審理時又進一步說,當時耳旁縈繞「殺、殺、殺」之聲。

犯案時有良好現實感

但草屯療養院精神醫師鑑定認為,劉男自述聽到「殺殺殺」,與精神病患「典型幻聽」的樣態不同,之後也不再出現,且他有良好現實感,如找詹女修漏水、電梯前等對方、用手機APP叫計程車,換掉血衣2次等,之前也無精神科就診記錄,犯案當時無精神障礙或心智缺陷。

法官認為,劉男犯案時精神心智正常,與詹女無仇恨卻無端攻擊對方,手段甚猛,迄未和解,依此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