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調情人節/夫縱火燒死妻 稚兒驚睹狂奔求救

救護人員趕抵時,劉男坐在右圖後黑色沙發上,張女躺在圖中標示1的地板上。(記者張瑞楨翻攝)

救護人員趕抵時,劉男坐在右圖後黑色沙發上,張女躺在圖中標示1的地板上。(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8/15 05:30

一陣大吵 突見火光

〔記者張瑞楨、蔡淑媛/台中報導〕浪漫七夕情人節,台中市卻發生縱火殺妻人倫悲劇,住在北區高檔社區大樓的40歲劉姓男子,與38歲張姓妻子起爭執,劉男涉對髮妻潑灑防疫用酒精縱火,一對年幼兒子見火光從房內竄出,嚇得跑到樓下向管理員求救;消防救護人員趕抵時,在儲藏室驚見張女陳屍地上,嚴重灼傷的劉男送醫時含糊地說「我點的(火)」。警方依縱火、殺人罪偵辦全案,正追查夫妻爭吵原因與案發細節。

兒下樓向管理員求救

這對結褵約14年的夫妻,住在社區大樓的6樓,昨午近1時,就讀國中、國小的一對兒子,聽到父母在儲藏室吵架,媽媽尖叫呼救,隨後儲藏室冒出火光,長子趕緊打119報案「我家失火了」,再拉著弟弟下樓,因學校教導失火不能搭電梯,他們循樓梯到1樓向管理員求救。

夫重傷 承認點了火

因火勢觸動警鈴,同一時間管理員提著滅火器搭電梯上樓,很快撲滅火勢,隨後消防員也抵達,進入儲藏室見劉男坐在沙發上,張女躺在距離不到1公尺的地上,已無生命跡象。

劇烈疼痛的劉男,送醫時神智一度模糊,喃喃自語含糊說「我點的」,他全身60%二度燒燙傷,有生命危險;張女送醫不治,全身92%面積三度燒燙傷。

中市警局二分局指出,這對夫妻沒有家庭暴力等通報紀錄。中市社會局說,出事家庭非中低收入戶,孩子已由姑姑帶回照顧,社會局將協助在情緒、心理等方面給予輔導。

到底吵什麼 兒也不知

消防局鑑識人員在火場內找到焚毀的5公升裝75%防疫用酒精桶子,帶回化驗;至於夫妻爭執原因,2人的孩子說不知道,只知父母吵得很大聲,之後就冒出火光。警方說劉男無法偵訊,全案詳情須再釐清。

救護人員將張女拉到客廳急救,但仍無法挽回生命。
(記者張瑞楨翻攝)

救護人員將張女拉到客廳急救,但仍無法挽回生命。 (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