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砍醫護確診男 雙手上銬戒護打鎮定劑

砍醫護確診男被逮。(資料照)

砍醫護確診男被逮。(資料照)

2021/06/02 05:30

〔記者闕敬倫、王定傳、吳政峰/綜合報導〕涉持刀砍傷雙和醫院三名護理師的六十二歲洪姓男子,因確診武漢肺炎,目前仍隔離於新北市雙和醫院,無法移送檢方,目前由警方派員廿四小時輪班戒護中,據了解,洪男被捕後,因情緒不穩,院方即對他注射鎮定劑,並予以雙手上銬,雙腳嚴實綁上布帶固定,以免洪男再度逞兇。

新北地檢署昨表示,已分案並指派防疫專責檢察官從嚴、從速偵辦本案,以維護醫護人員執行業務的安全與尊嚴,並保障社會大眾的身體健康,避免出現防疫的破口,待洪男符合出院及解除隔離的條件時,將立即為後續法定程序處理。

針對有醫護質疑,洪男砍傷護理師,檢察官不立即訊問及進行後續偵查,把人留在醫院戒護,造成醫護很大壓力,高檢署解釋,該名嫌犯為武肺確診者,依法必須隔離,符合法定障礙事由中的「被告或犯罪嫌疑人身體健康突發之事由,事實上不能訊問者」及「其他不可抗力事由所生不得已之遲滯」的條款,例外不受時間限制。

而檢察官過去遇到罹患法定傳染病或精神病患的嫌犯,移送醫院治療後若要訊問,均會先徵詢醫院及衛生主管機關的意見,衡酌其精神與生理狀況,再決定訊問的時程,本案並非嫌犯是武肺患者才做特別考量。

洪男嗆留一條命很好了

針對全國護理師公會理事長陳玉鳳指稱,犯案的洪男當下大嗆「留她們一條命已經很好了」;對此,警方表示,洪男被喝令壓制後,即未持續嗆聲,並未聽到上述字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