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確診者砍斷護理師韌帶 目擊者嘆剛畢業學妹如何回職場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院探視被砍的護理師。(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院探視被砍的護理師。(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21/06/02 05:30

〔記者邱書昱、何玉華、王定傳、吳政峰/新北報導〕衛福部新北市雙和醫院發生六十二歲洪姓武漢肺炎確診者,拿水果刀攻擊三名女護理師,雖然院方表示受傷醫護無生命危險,但有目擊者在「靠北護理師」粉專還原事發經過說,「學妹右手韌帶都斷了,才廿多歲剛畢業,以後該怎麼回到職場上班?」血淚字句令人不捨,不少民眾給她加油打氣,期盼傷者早日康復。

洪男上月廿八日入院,期間不願配合治療,情緒不穩定,卅一日突然失控,拿起水果刀胡亂揮砍,造成廿三歲施姓護理師腹部被劃傷、廿五歲陳姓護理師胸部和右手受傷、廿七歲蔡姓護理師肚皮被割傷。三名護理師立即送往急診手術,幸搶救後無生命危險。

靠北護理師粉專當晚公布三名護理師傷勢,分別為韌帶及神經被砍斷、氣胸及腹部受傷,感嘆「現在不只要防病毒,還要防病人」。有護理師表示,受傷的學妹右手韌帶都斷了,身上還有多處刀傷,「以後該怎麼回到職場」;也有目擊者說,「被砍的那個超慘、身上很多傷口,另外兩位護理師聽到學妹尖叫跑過去,結果也被砍」。

針對傳出案發當時,有醫護人員正在替另一床患者進行CPR,疑似拿鉛板當盾牌阻擋護身,現場一片混亂,最後患者仍不幸往生。但經該粉專查證,該病房醫護人員澄清,當下只是在巡視其他病人,並無施作CPR。

至於嫌犯為何攜帶水果刀?因病患會帶刀來削水果,因此未限制攜帶水果刀,攻擊事件發生後,現在入院必須進行管制,搜身查看背包物品。

雙和醫院︰入院進行物品管制

雙和醫院表示,三位護理師中有兩位傷勢較嚴重,已進行手術治療,目前住院休養中,但護理師心理受到極大創傷,院方將積極關懷,提供心理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