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辭職又回鍋NCC副主委 翁柏宗養病時挨詐

表格

表格

2021/04/22 05:30

〔記者楊綿傑、劉力仁/台北報導〕詐騙案層出不窮,就連監理通訊、傳播,第一線督導假訊息的政府高官,也成受騙對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翁柏宗一年多前因健康因素請辭後,在身心出狀況情形下,竟遇上詐騙集團,遭騙走三百五十八萬。

翁柏宗自二○一六年八月起擔任NCC副主委暨發言人,後於二○一九年四月時NCC前主委詹婷怡辭職後,擔任代理主委,不過才代理一個多月就因健康問題,突然將包括NCC委員、副主委、代理主委等職務全部辭去,隨後回南部靜養。

當時外界認為因NCC業務壓力過大導致翁柏宗請辭,而翁當時即表示,自己身體出問題已經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包括自律神經失調、失眠等多種症狀,因實在干擾到他的工作,在考慮到避免耽誤會務情況下,即便行政院長蘇貞昌有所慰留,但他還是堅持請辭退休,放下所有政務休養。不過就在翁柏宗退休開始靜養後,卻遇上詐騙集團。

歹徒已判刑 翁盼事情落幕

翁柏宗於去年再回鍋NCC,擔任現任NCC主委陳耀祥的副手,首次到立法院答詢時臉色紅潤,明顯與請辭前身心狀況不同,當時他還興奮與現場媒體分享,透過規律慢跑調整身體。對於這件受騙往事,他昨天強調,法院已經判決,尊重法院判決,事情也到此落幕,謝謝各界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