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羊縱走落隊 美甲正妹魂斷溪谷

葉姓美甲師熱愛大自然,常與室友一起爬山。(取自網路)

葉姓美甲師熱愛大自然,常與室友一起爬山。(取自網路)

2020/11/20 05:30

登山無地圖、GPS 3女失聯2獲救1失溫亡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29歲葉姓女美甲師17日參加1日畢羊(畢祿山、羊頭山)登山單攻行程,7人的登山隊,有4名快腳很快到終點,另有葉女等3名女子落隊,最後未於預定時間抵達羊頭山慈恩登山口。搜救人員前天先救到體力不支的林姓、黃姓2女,昨天上午再尋獲倒臥乾溝的葉女,她疑因撐不過夜間山區低溫,被發現時已失溫死亡。

室友結伴報名登山團

該1日縱走畢羊的揪團登山隊共3男4女,17日清晨4點從820林道入山,葉女等3女腳程慢落隊,當天下午4點,同隊3男1女先抵達羊頭山登山口,等到晚上7點多沒看到3女,電話聯繫打不通,向花蓮縣消防局求援;報案人當時稱,失聯3人無地圖及GPS,恐已迷途。

疑下錯乾溝分散前行

搜救人員從畢祿山、鋸山間下切乾溝路段,沿途發現有滑倒等足跡,18日下午先在海拔3071公尺附近下切碎石乾溪溝找到林女及黃女,2人身上只剩一點飲水,剛獲救時驚魂未定,一度講話顛顛倒倒,初步得知住桃園的3女是室友,常一起爬山,雖報名認識領隊的登山團,但後來被安排與不認識的領隊、山友一起上山。

花蓮縣消防局搜救教官蘇金輝轉述,3女首日下午走到畢羊步道0.7K,依指標下切溪溝,但推測她們疑下錯乾溝,錯過右轉路口;起初3人還走一起,後來葉女可能焦急而趕過2人獨自往前一直走,約下午4點左右走散。

2女躲石後捱過一夜

2人稱她們很害怕,不斷在後面喊著葉女名字,走到下午5點半遇到1處巨大落差,無法再走,在附近一處大石頭躲避,晚上又冷又餓,食物吃光,幾乎無法睡覺,幸好沒下雨,拿出小雨傘擋風,好不容易捱過一夜;隔天試圖往上走回畢羊步道,發現不對就不敢再走,幸好不久就獲救。

葉女倒臥1公里外乾溝

昨天空勤直升機從2女尋獲處往下方溪谷空偵,發現葉女倒臥海拔2882公尺的乾溝,離2女被尋獲處約1公里。特搜人員趕抵確認葉女身體僵硬已死亡,遺體由直升機吊掛送出。

畢羊縱走路線及尋獲3女位置圖

畢羊縱走路線及尋獲3女位置圖

落隊2女被發現時體力已耗盡,枯坐在溪溝休息。
(消防局提供)

落隊2女被發現時體力已耗盡,枯坐在溪溝休息。 (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