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尾牙酒駕激增 醉男飆12公里連撞5車

鍾姓男子昨天上午酒駕行經永和區保生路時遭警攔查,狂飆12公里遭逮。(記者陳薏云翻攝)

鍾姓男子昨天上午酒駕行經永和區保生路時遭警攔查,狂飆12公里遭逮。(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9/12/29 05:30

〔記者邱俊福、陳薏云、劉禹慶/綜合報導〕已進入尾牙熱季,此時也是全年酒駕最多的高峰期,取締件數至少比其他月份多出約2成。新北市警方昨天攔檢25歲鍾姓酒駕男,未料鍾男一路從永和區狂飆至三重區,沿路撞壞5輛車,警方追了12公里,見鍾男與車上友人棄車逃逸,經一陣包抄後才壓制逮捕。

鍾男昨上午酒駕行經永和區保生路,遭永和警分局交通分隊攔查,鍾一開窗就被聞到濃厚酒味,警方要他下車,沒想到鍾男重踩油門逃逸,一路狂飆擦撞5輛車,逃至三重區環河北路、龍門路口,因前方等紅燈車輛太多,決定棄車逃逸,仍被圍捕到案,酒測值0.38毫克。警方查出同車的王男是通緝犯,一併移送歸案。

澎湖連續3晚發生3起酒駕翻車意外,疑都與歲末尾牙聚餐機會增多有關。其中前晚翻車地點在馬公市新營路的南海之星候船室碼頭旁,46歲林姓女子駕駛黑色休旅車撞斷路旁電線桿後翻覆,幸傷勢不重,酒測值達0.90。

當地陽明里長黃信義表示,電線桿是剛爭取台電基金新裝,每支造價5萬餘元,將向林女求償;黃說,所幸電線桿發揮阻擋效果,不然林女可能連車帶人衝入海中。

警政署統計,每年12月底至隔年1月間的尾牙高峰期,取締酒駕的件數從每月平均約8000件,增加到9000多至1萬多件,明顯多出2成左右。各地警局已加強取締酒駕勤務。

女子酒駕撞斷電桿受困車內。(記者劉禹慶攝)

女子酒駕撞斷電桿受困車內。(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