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騎士被浪浪嚇摔 頭撞水泥塊命危

43歲張姓女騎士為了閃避犬隻(圖中犬隻),自摔後頭撞到路邊水泥塊,命為搶救中。(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43歲張姓女騎士為了閃避犬隻(圖中犬隻),自摔後頭撞到路邊水泥塊,命為搶救中。(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2019/07/04 05:30

〔記者陳薏云、周湘芸/新北報導〕43歲張姓女子1日上午騎機車行經新北市永和區堤外便道時,被突然衝出的流浪狗嚇到,緊急煞車後先撞到狗,人再飛出撞上路邊水泥塊,警消到場女子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昏迷指數3,還在與死神拔河;家屬不解為何會發生這種意外,目前全心在醫院祈禱,希望她能渡過難關。

有民眾將車禍訊息貼在臉書社團,希望廣徵監視器釐清案發經過,並表示這條流浪犬有人長期餵食,「希望負責餵食犬隻的人能負責任地站出來,為犬隻也為受傷的人負責」,並請求大家指認餵養流浪狗的人,讓他對家屬負責。

永和堤外便道 民眾指長期餵食者應負責

據了解,張女騎機車從新店往永和經堤外便道時,突然一隻狗衝出,張女被嚇到緊急煞車,但仍撞上狗,張女自摔,整個人飛出,頭部重擊路邊水泥塊,一旁路人見狀報警,張女一開始全身抽搐,警消到場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昏迷指數3,而狗狗也被機車壓到腳受傷。

據了解,闖禍的狗狗身上沒有晶片及項圈,警方仍在尋找餵狗主人;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長陳淵泉呼籲愛心人士(愛媽),不要濫用愛心而任意餵養流浪貓狗,依動物保護法第3條規定,實際管領動物者即為飼主,如疏縱犬隻可處3千元至1萬5千元罰鍰,若犬隻具攻擊性,可處3萬至15萬元罰鍰,並負起民事、刑事責任。

對於這起憾事,許多民眾抱怨說,大街小巷經常可見愛心人士餵養流浪貓狗,這些「愛媽」在餵食、逗弄後就拍拍屁股離開,結果造成當地的流浪貓狗聚集、等待餵食,不但製造環境髒亂,更衍生流浪貓狗追車、攻擊路人的意外不斷上演,這些愛心人士如果真的這麼有愛心,大可帶回家自行飼養,而非濫用愛心卻製造問題。

陳淵泉指出,流浪動物聚集是因為有愛心人士定期餵養,但往往發生意外後,這些愛心人士就神隱,難以追究責任,將調閱鄰近監視器及訪談證人,搜尋這隻「涉嫌肇事」流浪犬的餵養人,依法具有飼主的管理人身分,必須負起相關責任。

43歲張姓女騎士為了閃避犬隻,自摔後頭撞到路邊水泥塊,命為搶救中。(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43歲張姓女騎士為了閃避犬隻,自摔後頭撞到路邊水泥塊,命為搶救中。(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