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孩安全為重 宜尋求國際介入

伊拉克籍男子朱姆厄。(圖像為警方公布)

伊拉克籍男子朱姆厄。(圖像為警方公布)

2019/05/02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伊拉克女婿朱姆厄涉嫌在台殺害岳父母、奪走1歲幼兒後,已出境至日本,也有可能已回到伊拉克,對此,律師林智群表示,在正常司法管轄權之下,爭取扶養權、監護權時的大忌,就是對小孩先下手為強,例如藏小孩、拒絕探視,打官司時往往會大扣分,不利於法院判決,更何況是連殺2人,他認為這名女婿的爭取手段並不理智。

林智群說,不管殺人嫌犯與小孩目前是在日本或伊拉克,兩國都是與台灣沒有司法互助的國家,且伊拉克政局也不穩定,引渡回台受審難度極高,我外交部駐外單位應以幼兒身處險境、剛殺害2人的男童生父情緒不穩為由,向國際社會尋求緊急協助,以將幼童與父親分開為優先,先安置幼童確保安全,再談爭取監護權。

找到人再來談監護權

林智群指出,此案女婿為了爭奪小孩,殺人後將小孩帶到台灣法律的手伸不進去的地方,幼童母親要談監護權,除非出國打官司,或讓丈夫在當地受到法律制裁,又或讓小孩回到台灣,這三項做法在國與國之間沒有簽署任何司法互助協議的情況下,都顯得難題重重、鞭長莫及。

他說,於今之計就是透過外交途徑向國際求援,主張1歲幼童目前正暴露於危險當中,其父剛殺害2名成年人、情緒可能極不穩定,請求對伊拉克有影響力的國家或國際救援組織立即介入,趕快在當地找到小孩,與殺人犯分隔開來,才是第一要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