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警幫父助威引群毆 1警球棒K人 記小過

監視器顯示,新北三重警分局員警許建緯持球棒衝進水仙宮辦公室,另新營警分局偵查佐許仁鴻則被警方認定勸架未動手。
(記者蔡宗勳、曾健銘、王涵平攝及翻攝)

監視器顯示,新北三重警分局員警許建緯持球棒衝進水仙宮辦公室,另新營警分局偵查佐許仁鴻則被警方認定勸架未動手。 (記者蔡宗勳、曾健銘、王涵平攝及翻攝)

2019/04/15 06:00

水仙宮爆衝突 兩派互控傷害

〔記者蔡宗勳、王涵平、曾健銘/綜合報導〕嘉義縣新港鄉水仙宮委員許長裕與主委程良驥因廟務問題引發衝突,許長裕前晚竟帶分別任職台南市新營警分局偵查佐許仁鴻、新北市三重警分局警員許建緯2個兒子前來水仙宮理論,引發群毆事件,事發後,雙方還互控恐嚇、傷害。

警認定哥哥是勸架 暫不懲處

由於許建緯持球棒與對方互毆,三重警分局表示,執法者知法犯法,記小過1支以示警惕,至於許建緯的哥哥許仁鴻只是架開雙方勸阻打架,新營警分局表示將深入調查,如有違法,絕不護短。

警方初步了解,水仙宮因廟務問題衍生宮廟主委與委員間嫌隙,前晚水仙宮委員許長裕與主委程良驥衝突後,許找來擔任警察的2個兒子及其友人助陣,爆發群毆事件。

3波衝突 弟衝進廟 哥隨後到

前晚衝突共3波,晚上7時許,監視器拍到許長裕坐在水仙宮大殿側門邊,見到程良驥進來趨前拉扯爆發肢體衝突,這時有進香團進來,許將程拉到外面走廊,後被人勸開。

7時35分,許長裕與兒子許建緯率眾持棍棒衝進水仙宮辦公室,朝著坐在椅子上的程良驥叫罵,畫面中,許建緯看起來情緒激動,還出手打程,多位持棍棒男子也跟著朝程攻擊,甚至砸椅子,總幹事紀欣廷居中勸解也遭殃。

7時40分,許仁鴻進到水仙宮辦公室,原已離開的許長裕、許建緯等人也跟著進來,這次對象指向紀欣廷,紀慘遭棍棒、拳頭毆打,許仁鴻先是用手隔桌指著紀,接著將紀推往監視器死角。

警方出動快打部隊到場,滋事者已離開,警方通知涉案雙方程良驥、紀欣廷、許長裕、許仁鴻及許建緯等5人到案說明。

紀欣廷昨出現四肢無力、嘔吐症狀,送醫急救,因病情嚴重轉院治療。

程良驥說,處理廟務竟惹禍上身,強調「如有問題開會時可以好好談,怎會搞到帶警察兒子打人」,甚至在進香團面前動手,嚴重傷害水仙宮廟譽,他與總幹事已對許長裕父子3人及另4名逞凶者提告。許長裕則說,父子已對主委及總幹事提告。

新營警分局偵查佐許仁鴻昨出面表示,前晚是為關心父親前往該宮廟,發現現場衝突時並未動手,且急忙勸架。

新營警分局指出,第1、2次衝突時許員不在場,之後他為避免衝突造成人員受傷,伸手架開雙方勸阻打架,監視器畫面顯示許員未動手,無打架暴力情事。新營警分局長李名昌表示,該宮廟主委已撤告,將深入調查,如有違法,絕不護短。

至於三重警分局警員許建緯,本週末休假返鄉時,不滿父親遭人毆打成傷,為幫父親出頭和對方理論,竟失控持球棒與對方互毆,事後遭對方控告傷害,三重警分局表示,許員雖然為維護家人才憤而出手,但執法者知法犯法,行為已嚴重影響警譽,記小過1支以示警惕,並配合嘉義縣警方調查。

嘉義新港水仙宮前晚發生3起暴力衝突,委員許長裕父子為了廟務問題,與主委程良驥鬧翻、互告傷害。 (記者蔡宗勳翻攝)

嘉義新港水仙宮前晚發生3起暴力衝突,委員許長裕父子為了廟務問題,與主委程良驥鬧翻、互告傷害。 (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