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丐幫 攻台賣藝 小周蕙集團削愛心

警方查扣音箱、帳本等多項證物。(記者徐聖倫攝)

警方查扣音箱、帳本等多項證物。(記者徐聖倫攝)

2018/04/05 06:00

主嫌唱周蕙名曲爆紅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35歲中國身障女子馮建霞,來台在街頭演唱藝人周蕙成名曲一炮而紅,被網友稱為「小周蕙」,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本月2日卻查出,馮建霞與人在中國的男友楊有民合組行乞賣藝丐幫集團,旗下成員大舉來台,馮嫌操控19名逾期居留的成員流竄全台各大市場違規賣藝,每月海撈台幣400萬元,馮女承認台灣人很友善,就是看中這一點,才和男友策劃這一切,專勤隊痛批,簡直是消費台灣人的愛心,將馮女等20人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移送,擇期遣返。

與男友組丐幫集團

據了解,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發現自去年開始,陸續查獲逾期居留的中國籍身障人士,未持有街頭藝人執照卻在街頭非法賣藝,主動介入調查。

操控19成員全台賣藝

專勤隊查出,中國女子馮建霞與50歲男友楊有民合組行乞賣藝丐幫集團,由楊男在中國遠端指揮,馮女在台負責管理帳務,馮女自己還身兼街頭藝人,操控旗下19名成員在全台各大市場及人潮聚集處違規賣藝。

專勤隊指出,包含馮女在內20人,全部逾期居留約3至4個月以上,馮女逾期最久,她去年3月就來台,執行探路工作後,再大舉引進集團成員;專勤隊說,集團成員來來去去,也有人沒被抓到順利返回中國。

以醫美健檢、自由行來台

專勤隊查出,含馮女在內這20人,皆受楊男安排,以自由行或醫美健檢名義來台,再由馮女依專長分配行乞或賣藝工作,收支統一由馮女管理,充分騙取台灣人的愛心,平均每人每月能進帳新台幣約20萬元上下。

偵詢時,馮女說台灣人很友善,也是看中這一點,所以和男友策劃這一切,確實也賺到很多錢。專勤隊表示,包含馮女在內20人,將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移送法辦,擇期遣返回中國,專勤隊也將陸續清查是否還有共犯停留台灣。

馮建霞被讚聲音與周蕙近乎一樣,沒想到竟是對嘴唱,且為非法賣藝集團主嫌。(記者徐聖倫翻攝)

馮建霞被讚聲音與周蕙近乎一樣,沒想到竟是對嘴唱,且為非法賣藝集團主嫌。(記者徐聖倫翻攝)

中國行乞賣藝集團足跡遍布全台,警方查獲記帳本裡記錄了單人每天均有近萬元進帳。(記者徐聖倫攝)

中國行乞賣藝集團足跡遍布全台,警方查獲記帳本裡記錄了單人每天均有近萬元進帳。(記者徐聖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