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商名流、公務員 受害不敢出面

快取寶位於嘉義的公司,出事後即拉下鐵門。(記者王善嬿攝)

快取寶位於嘉義的公司,出事後即拉下鐵門。(記者王善嬿攝)

2018/03/03 06:0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快取寶案違法吸金188億餘元,金額之高令人咋舌,檢調憲追查發現,集團主要採取4大招數誆騙投資人,許多投資人吃到甜頭後加碼投資,最後面臨巨額損失,甚至不少人的一生積蓄蕩然無存。

辦案人員透露,被害人不乏嘉義地區有頭有臉的民代、政商名流,甚至調查局官員、警界等也有人受害,吸金案爆發後,有人礙於面子,不敢讓家人知道,檢調傳喚時不願出面說明。

檢方查出,萱萱公司2007年先以取得台灣華特迪士尼公司授權製作公仔為名,持偽變造合約書、訂購單,佯稱承接大量海外訂單有資金需求,以月利潤2%以上向投資人保證獲利,招攬投資。

2015年起,孫岳澤等人再以投資快取寶智能櫃機器可獲高額獲利,以保證獲得月利潤2至7%不等繼續招攬投資。同年5月,孫嫌等人又對建商曾國護、車商許明環誆稱,萱萱公司取得購買上海迪士尼樂園商舖資格、每單位台幣1億800萬元,購入後可按月收租金人民幣19萬多元不等,1年後該公司還將以原價買回,詐得4億1904萬元。

孫岳澤夫婦為免投資人將取得紅利的支票兌現,假借發行股票等名目募資6億元,依此詐得5億5680萬元。 2015年底,孫嫌等人又宣稱富利安集團公司獲利豐厚,利用臉書及各種場合募資,還利用電腦變造富利安股票買賣假象,詐得7億6115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