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檢土法煉鋼查金流 累到快得病

快取寶曾在台北捷運設立的據點。(北捷提供)

快取寶曾在台北捷運設立的據點。(北捷提供)

2018/03/03 06:0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檢方團隊偵辦本案時,多次遭損失巨金、氣憤焦急的受害人聯盟成員嗆聲,最後仍在艱困和壓力之下,將案子辦出一個階段;主辦檢察官呂雅純苦笑說,這段期間盯著資料「看得眼睛疲勞、快得病」。檢方說,昨天只是第一波,全案仍有下一波起訴行動。

全案仍有下一波起訴行動

呂雅純說,全案犯罪時間10年,帳戶匯兌交易複雜,公司帳目混在一起,雖清查出投資人匯給孫岳澤夫妻金額高達188億餘元,但因支票轉讓等因素,尚無從得知投資人領回多少紅利。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說,主嫌夫妻潛逃,部分被害人不出面,嘉義地檢署人力有限及沒有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專業支援下,團隊全力調閱近20家銀行、500個帳戶交易明細表、3千個帳戶申請人資料及2萬筆支票存匯等資料,土法煉鋼尋求突破。

呂雅純表示,本案幸賴有金融背景的檢察事務官李登賀、熟悉Excel編輯的調查官張祐綱等人協助,還要感謝兆豐銀行嘉義分行人員為了提供資料加班。

本案由呂雅純主辦,主任檢察官蔡英俊、檢察官謝雯璣(已調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協辦,完成長達近400頁起訴書,其中附表金流資料255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