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港便當店氣爆逾20傷 玻璃噴飛如血滴子

小港便當店氣爆引發大火。(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小港便當店氣爆引發大火。(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2018/02/02 06:00

〔記者洪臣宏、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小港區山明路一家便當店昨晚6時51分發生氣爆,玻璃瞬間被震碎,如血滴子般往外噴出,店內遭轟得一片狼藉,氣爆火勢猛烈,一度竄燒二層樓高,正值用餐時間,不少民眾在店內用餐,有人被震傷倒地,也有路人及車輛遭波及,消防局統計19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送加護病房,因有人陸續自行就醫,受傷人數至少逾20人,且可能再增加。

「裡面需要幫忙」 講完就爆

高市消防局指出,氣爆前曾有員工跑出來喊說「裡面需要幫忙」,話聲剛落就發生氣爆,經初步勘查廚房內有12支串接瓦斯鋼瓶,研判發現洩氣後廚師試圖補救,但廚房有開火引發爆炸,真正原因有待進一步查明。

死裡逃生的顧客心有餘悸地說,當時員工驚慌地從廚房跑出來,他轉頭發現起火,趕緊往外逃,接著就發生爆炸。

發生氣爆的是高雄小港山明路的禧城嫩骨飯小港店,當時正逢晚餐時間,不少民眾在店內用餐,或前往包便當,氣爆火勢猛烈,一度竄燒二層樓高,現場宛如被轟炸一般,連續爆炸聲響,馬路上都是震碎的玻璃,嚇得附近民眾全部都跑出來查看。

二樓出租套房 一度傳學生受困

便當店樓上是學生出租套房,一度傳出有人受困,高市消防局出動18車、24人前往搶救,火勢7時16分撲滅,正調查事故原因。

19名傷患(10男9女)分送小港醫院、國軍802醫院,其中3名重傷送加護病房。

發生氣爆的便當店,主打嫩骨飯和片鴨飯,去年2月27日開業至今,生意不錯,便當未附清湯或飲料,仍吸引不少人上門。

高雄市小港區山明路禧城便當店,昨晚用餐時間發生氣爆,店內轟得一片狼藉,造成逾20人輕重傷,噴飛的玻璃撒在馬路上正被掃除。(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小港區山明路禧城便當店,昨晚用餐時間發生氣爆,店內轟得一片狼藉,造成逾20人輕重傷,噴飛的玻璃撒在馬路上正被掃除。(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