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績效…警竟栽槍又栽毒

警員朱定邦被起訴。(資料照)

警員朱定邦被起訴。(資料照)

2017/12/22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台北市信義警分局偵查佐朱定邦、扶修明涉嫌貪瀆、栽槍案,桃園地檢署偵結依槍砲、毒品、誣告等罪嫌起訴2人,朱另涉貪污、恐嚇取財、洩漏國防以外機密等罪嫌,檢方建請法官依法加重其刑;案發後朱、扶2人都被停職,朱目前仍在押,扶25萬元交保、限制出海出境。

起訴指出,朱(45歲)、扶(47歲)2人為求辦案績效,去年8月間趁查緝桃園市平鎮區一處賭場,由扶男將槍彈藏於冰箱上方,之後再告知不知情的協辦警方查緝;今年4月2人又威脅林姓毒品假釋者,提供K他命給15歲黃姓少年吸食,2人再佯裝臨檢查獲。

另外,今年1月間朱男得知吳姓男子賭博贏了80萬元,夥同3名男子向他索賄55萬元,2月間又利用警用電腦查詢古姓男子資料,洩漏給李姓友人討債;離譜的是,今年3月9日朱男接到陳姓友人請求,營救因詐賭被限制自由的吳姓女子,開口要求10萬元「營救費」才前往救人。

朱男另涉嫌於今年8月間,要求石姓通緝犯製作不實栽槍筆錄,完成後認為石男已無利用價值,通報熟悉的員警逮人另取績效;朱、扶2人偵訊時均否認犯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