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桃園消防員紛傳昏厥中風 隊友救人

北市救護員同僚協助搶救。(記者劉慶侯翻攝)

北市救護員同僚協助搶救。(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7/12/09 06:00

〔記者劉慶侯、鄭淑婷/綜合報導〕滅火救人辛苦異常的消防員,自己的身體可要顧好!最近桃園和台北接連發生消防員中風和急症昏厥事件。

打籃球突倒地嘔吐

台北市消防局6位消防員,本月6日休假相約打籃球,中場休息時,廖姓消防員突然倒地昏厥嘔吐,另5人見狀發揮救護專才,趕緊為他進行CPR(心肺復甦術)急救,直到他悠悠醒轉,吐出一句:「我不要打IV(靜脈注射)啦!」才讓眾人鬆了一口氣,5人親手把同事從鬼門關前拉回來,事後忍不住情緒激動,在工作群組寫下:「有什麼比親手救活自己弟兄還要令人感動?」

高級救護技術員劉威政說,廖突倒地抽搐、嘔吐後一度失去呼吸脈搏,城中救護分隊趙唯荃狂奔到體育館入口取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沈衍洲做CPR,5人輪流施救,在救護車抵達前恢復心跳呼吸。

自火場返隊手腳發麻

桃園市25歲葉姓消防隊員,6日出勤一場倉庫火警,返隊後突然出現手、腳發麻等狀況,同事發現不對勁將他送醫急救,轉送林口長庚醫院發現是腦中風,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急救,不少消防局同仁和家人守在病房外替他祈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