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副處長控 遭苗市長打暈

苗縣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副處長涂榮輝,左手被抓傷,左臉腫脹。(記者張勳騰攝)

苗縣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副處長涂榮輝,左手被抓傷,左臉腫脹。(記者張勳騰攝)

2017/07/15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長邱炳坤與苗栗縣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副處長涂榮輝兩位地方高官要員,昨天竟然打架;事後涂說「我被打暈,醒來已躺在醫院」,邱說「我頭暈想吐,家人把我送醫觀察」。涂堅持提告,邱暫時保留法律追訴權。

為苗醫大打出手

2人昨天中午在銅鑼鄉一家餐廳相遇,為了苗栗醫院遷移爭議起爭執。涂榮輝受訪說,當時參加苗栗縣工業會餐敘,邱來敬酒,他向邱說「苗縣府的立場,苗栗醫院不會遷走」,後來邱就高喊「涂榮輝你出來」,之後被邱拳打腳踢打暈。涂的左手有抓痕、左臉腫脹、頭部腫痛,苗栗縣長徐耀昌到醫院探視涂,表示「邱怎麼可以打人?」涂赴醫後昨晚返家休養。

兩人都受傷送醫

邱炳坤受訪說,雙方話不投機,因而發生推擠互碰,若對方要提告,就去告。邱的兒子昨叫父親吃晚飯時,發覺邱炳坤頭暈想吐,隨即送他就醫,診斷出後腦勺血腫、眼睛紅腫瘀青,疑有腦震盪,故住院觀察。

有餐敘在場人士轉述,當時涂略有酒意,指責邱支持苗栗醫院留在苗栗市及帶鄉親到苗醫送暖一事,讓縣府很不高興,邱當時說「這個場合不適合說這些」,涂仍一直講,邱因此跟涂說「要說到外面去」。

兩人走到餐廳包廂外的走道就爆發肢體衝突,在場者將兩人拉開時都跌倒在地,涂起身後被縣府官員載離,邱也被隨行人員載離。苗栗縣工業會總幹事說,兩人都是賓客,發生此事很遺憾,工業會願充當和事佬。

苗醫遷移案主要是遠雄集團終止後龍醫療園區推動計畫,徐耀昌日前提及希望苗醫遷到後龍園區。邱炳坤本月10日和鄉親至苗醫加油打氣,支持不要遷移。後來苗縣衛生局說,只要中央首肯,苗醫只會「增加」後龍的重症醫療園區,不會「減少」在苗市的院區。

苗栗市長邱炳坤因頭暈想吐,已住院觀察。(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長邱炳坤因頭暈想吐,已住院觀察。(記者張勳騰攝)

邱炳坤、涂榮輝比一比

邱炳坤、涂榮輝比一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