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層層鐵窗「鎖」命 機車行夫婦燒死

消防隊員破壞後方的鐵
窗後,才能進入屋內救
人。 (記者吳昇儒攝)

消防隊員破壞後方的鐵 窗後,才能進入屋內救 人。 (記者吳昇儒攝)

2017/04/13 06:00

〔記者吳昇儒、林嘉東/基隆報導〕在基隆市八堵路經營近30年的永平機車行昨清晨5時發生火警,消防人員趕抵,發現後方樓層及2樓前陽台都裝設鐵窗,唯一一個逃生口則被鎖住,救援不易,最後在浴室及2樓後陽台找到企圖逃生的6旬何姓夫婦,兩人均罹難,家屬聞訊痛哭失聲,懷疑是電線走火加上雜物太多,引發火災。

消防人員表示,現場為透天厝,為地下1、2層及地上1、2樓,總面積約70坪、屬於狹長型房屋。何姓夫妻睡在2樓後方房間,可能是發現異狀要逃逸時,吸入過多濃煙被嗆昏,致逃生不及。

警消調查,63歲何姓屋主與64歲妻子結褵30多年,何男因身體狀況不佳,上月間將機車行申請停業,近月來只幫認識的鄰居朋友修車。家屬告訴警方,死者夫婦為人和善,未與人結怨,研判是房屋電線老舊發生意外。

死者女婿指責消防隊救援太慢 ,他自己約6點趕到現場,主動告知屋內擺設及格局,卻拖到9點才找到2人。消防局表示,現場易燃物太多,每一樓層都裝鐵窗,僅2樓前陽台有設逃生出口但被上鎖鎖住,須用器材破壞才能打開,且救災人員被雜物及濃煙擋住視線,搶救困難,加上屋內底部悶燒,火勢不容易完全撲滅。火災調查科人員勘查現場,起火點應在一樓客廳,起火原因須再釐清。

消防隊員救援。 (記者吳昇儒攝)

消防隊員救援。 (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