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柬埔寨人蛇集團「小蛇頭」升官調派金三角 急電家人付25萬贖身逃回台

國內最大「萬古」人蛇集團多位幹部返台後陸續被檢警逮捕。(民眾提供)

國內最大「萬古」人蛇集團多位幹部返台後陸續被檢警逮捕。(民眾提供)

2024/03/19 14:5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國內最大「萬古」人蛇集團旗下的龔姓小蛇頭,誘騙2名台人到柬埔寨,2名被害人各花了13萬和15萬才獲釋,龔男因升官,集團打算將他送到泰國金三角管事,他不想去只好通知家人花了25萬元贖身,結果返台後被逮,高雄地院依妨害自由罪判他徒刑4年2月。

判決指出,劉男成立「安哥」人蛇集團,2022年5月就和綽號「蕾蕾」的妻子黃女在柬埔寨主持詐騙集團,以感情、博弈、投資等方式,詐欺對象以歐美人士為主;他們為了擴大業務量,特地成立「人事部」,在台灣以徵才方式欺騙至少200位台人赴柬工作。

由於人蛇集團販運人口的事件鬧太大,引起柬國重視大力掃蕩,人蛇集團在柬國做不下去,也很難招募到「新血」,劉、黃兩人趁機落跑(目前由雄檢另案偵辦中);曾在旗下工作的龔姓小蛇頭,也花錢替自己贖身返台,但龔男回台後,就被檢警逮捕。

檢警查出,龔男工作期間,曾誘騙2名台人到「萬古集團」位於柬埔寨波哥山的據點,他們的護照被沒收,還逼迫他們兩人在網路發文詐騙新加坡籍、馬來西亞籍被害人至泰國工作,若招攬一個被害人可領取美金3000元。「萬古集團」主管嗆聲,必須付60萬元(美金2萬元)或騙6個人過去,才可以離開,2人用LINE向家人求救,經家屬支付贖金美金4500元(約13萬5000元)、15萬元,分別於2022年8月18日、21日順利脫逃返台。

龔男落網後,也向檢警訴苦,說「老闆」賞罰分明,有業績的人,就可以下山玩,玩包含唱歌、喝酒、抽K,自己也有下山玩過,但也曾沒有業績而被體罰過抱水桶、半蹲,「集團」若毆打或電擊員工,通常是因為員工觸碰底線,例如拍照傳給朋友、定位。

龔男說,集團人事主管要給他組長的職務,但他後來發現,當主管得去泰國金三角,他不想去,通知家人付錢贖身,他和另名王姓同事共付了25萬元才得以脫身;龔男落網後,趕緊賠錢和2名被害人達成和解,高雄地院法官見他坦承犯行,依圖利以詐術使人出國罪判刑4年2月,可上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