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伍大叔假冒少將 北京政協想移民挨詐

假少將盛重遠住在新北永和這處社區,他住的3房,市價約2000多萬元,鄰居說盛在社區也自稱是情治單位人員。(記者陳慰慈攝)

假少將盛重遠住在新北永和這處社區,他住的3房,市價約2000多萬元,鄰居說盛在社區也自稱是情治單位人員。(記者陳慰慈攝)

2017/02/16 06:00

〔記者陳慰慈、卓怡君/綜合報導〕上兵退伍、目前無業的53歲男子盛重遠,假冒軍情局少將處長,遊走兩岸行騙,曾任中國北京市政協委員的中國富商韓志軍上當,上櫃電子公司驊訊董事長、殯葬業者也遭詐,盛重遠還打著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的名號,向國小同學詐財,先後得手1737萬元,新北地檢署拘提盛嫌到案,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赴中國送回遺失物 藉機搭線

檢方查出,中國富商韓志軍97年來台參訪,主辦單位贈送刻著他的名字的金門砲彈菜刀做紀念,他忘了帶回,盛重遠透過管道取得,隔年專程到中國,親自把菜刀交給韓,盛重遠當時遞上免稅店昇恆昌公司的名片給韓志軍,並稱其真實身分是軍情局上校。

自稱馬英九中國工作小組成員

盛重遠曾幫韓志軍辦妥入台簽證,韓查證得知,台灣軍情局真有一位姓盛的高階軍官,盛還宣稱是馬英九的中國工作5人小組成員之一,常赴香港是為和馬的女兒及女婿碰面。

被騙258萬 去年底來台檢舉

103年,盛重遠以能「協辦加拿大移民」,向韓收取安排韓妻到加拿大國會演講的活動費,誆稱演講完,議長就會以優秀人士名義,推薦韓妻入籍,之後又收北京到加拿大商務艙機票等款項,前後向韓拿258萬元,事後一再推諉,韓才知被騙,去年底來台向憲兵隊檢舉。

協助投資 上櫃公司驊訊也被騙

檢憲調查,盛重遠另向驊訊董座鄭期成表示,可助其投資中國K歌達人APP,又佯稱習進平的秘書與山西省省長希望驊訊接手當地LED公司,但需錢打點及收購股權,鄭期成前後交付約500萬元,與盛重遠約在山西碰面,卻多次被放鴿子。

盛嫌又謊稱在中國收集情報的軍情員被抓,以「營救台灣情報員」為由,向劉姓殯葬業者借款100萬,事後謊稱陸軍上將王文燮感謝劉出手相救情報員,會協助劉取得軍醫院的太平間經營權,但需450萬元打點。

真大膽 還扛希拉蕊名號詐同學

扯的是,盛嫌得知孫姓小學女同學的兒子在美國唸書,孫有管道取得安眠藥,盛以需要安眠藥為由,跟她拿藥,之後說:「妳知道這些安眠藥是拿給希拉蕊(美國前國務卿)特助嗎?」瞎稱特助為感謝孫,知道她兒子將畢業,能幫他在洛杉磯的知名威訊通信公司安插工作,並協助取得居留權,甚至安排孫與希拉蕊碰面;最後卻以「希拉蕊有事」為由取消會面,並稱處理費不夠,前後向孫拿了429萬元。

盛男還假冒是經紀公司老闆,表示能安排吳宗憲到澳門賭場表演。

在永和落網 檢憲疑有藏鏡人

新北檢週一搜索盛男位於新北永和住處,據悉,他僅坦承部分犯行,因住處查扣不少軍方、政商人士、中國電視台長官名片,檢憲懷疑有軍方人士替他的身分背書,將深入追查。有關驊訊也受騙,驊訊昨沒回應。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