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門輸到脫褲 典押護照回不了家

何姓男子到澳門賭場試身手,15天輸光300多萬台幣,連護照都拿去作擔保借錢。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何姓男子到澳門賭場試身手,15天輸光300多萬台幣,連護照都拿去作擔保借錢。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7/02/02 06: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39歲何姓男子到澳門旅遊,至賭場小試身手,未料連番失利,他甚至向當地經營錢莊的男子借款,還交付護照擔保,籌得新台幣300多萬元再戰,結果仍輸光光,最後在親友協助下才狼狽搭機返台,警方依違反護照條例將他送辦;檢察官念在何男因一時貪念才觸犯法網,犯後坦承不諱、深覺悔悟,將他職權不起訴,但命何男寫悔過書,作為本次事件的省思及警惕。

15天輸300多萬台幣

處分書指出,去年8月12日晚間8時,何男前往澳門新濠天地君悅酒店附設之太陽城賭場試手氣,但他衰運纏身,怎麼賭怎麼輸,賭了一星期,到了同月19日,已連輸一週,輸到沒錢,此時,一名綽號「小白」的男子上前與他攀談,詢問他有無借款意願,何男為求翻本,向對方借錢。

小白領著何前往「借款」,與綽號「阿曜」、「阿健」兩名男子碰面,在3人要求下,何男交付自己的護照,擔保借得15萬港幣,何男之後又賭了5天,依然輸得精光,再於24日至27日間,陸續借了15萬元、15萬元、30萬元、3萬元,前後加起來共借了78萬元港幣(約新台幣318萬元)。

直至此時,何男才驚覺債台高築,無法還款,也拿不回護照,只能滯留澳門,無計可施下,以簡訊連繫在台的堂妹,將護照被扣、無法返台一事和盤托出,經堂妹向澳門警方及我國外交部澳門事務處尋求協助,何男才返台。台北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依違反護照條例「以護照作為債務擔保罪」送辦。

悔過書換不起訴

檢察官傳喚何男出庭,何承認所為,稱因一時貪念,想試著將輸掉的錢給拚回來,才會交付護照作為擔保,不料落得無法回家窘境。檢察官調查後,考量何男無前科,素行良好,坦承犯行並深覺悔悟,將他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