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盲男被兄罵沒路用 硬爬200階祈福

杜男從此(中正公園牌樓)爬上中正公園。(記者吳政峰攝)

杜男從此(中正公園牌樓)爬上中正公園。(記者吳政峰攝)

2016/12/11 06:00

公園裡迷路 向警求援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杜姓男子日前在熙來攘往的中正公園觀音像廣場「迷路」,員警獲報前往了解,才知他是盲胞,因被哥哥譏「無路用」,為了自證有用,冒著雨,拄著導盲杖連爬逾200級階梯,向觀音菩薩祈求哥哥健康平安,誰知「上得去,下不來」,只好打110求助。

5日下午近3時許,基隆市第二警分局警員簡援接到50歲杜男報案,他說自己在觀音大佛像前方廣場,因眼盲找不到路,盼警方協助導引下山。

簡援與同事張瑋驛、鄭鈞驅車趕赴現場,見杜男戴墨鏡、拄手杖、套著按摩店的背心,瑟縮躲在涼亭避雨。

以德報怨 證明非廢人

杜男表示,上班時與哥哥通電話,一言不合,哥哥譏他「無路用」,他為證明自己是有用的人,下班後,連工作背心都沒脫,隻身走到附近的中正公園牌樓,靠著導盲杖,連爬逾200級階梯,終抵達觀音像。

拜完觀音後,杜男還想拜下方的彌勒佛,但體力已透支,又擔心迷路,決定向警求助。

為助杜男完成心願,警員簡援攙扶他至彌勒佛旁參拜,未料杜竟猛拜佛像的背面,簡援趕緊扶他到佛像正面,參拜結束後,再用警車載他返家。

奇!沿途曲折 爬到頂

杜男說,原在桃園做快遞,一場意外讓他雙眼失明,失去謀生能力,妻子又帶小孩回中國,獨居的他不向命運低頭,兩年前在基隆的盲人按摩店找到工作,獨自爬梯除了證明自己不是廢人外,也向神明祈求哥哥與親友身體健康。

簡援感慨,從警兩年多,首次遇到這麼特別的求助案,內心深受激勵,但上山沿途曲折多岔路,路面沒有導盲磚,如果沒人幫忙,「他怎麼上去的?」

簡援(右)感慨,從警兩年多,首次遇到杜男這麼特別的求助案,內心深受激勵。(記者吳政峰翻攝)

簡援(右)感慨,從警兩年多,首次遇到杜男這麼特別的求助案,內心深受激勵。(記者吳政峰翻攝)

員警扶著杜男至下方的彌勒佛像拜拜,後方為中正公園觀音大佛像廣場。(記者吳政峰翻攝)

員警扶著杜男至下方的彌勒佛像拜拜,後方為中正公園觀音大佛像廣場。(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