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國副代表性騷落跑 確定不返台

2016/10/05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前土耳其駐台副代表都庫哈里日前因酒後滋事案引發軒然大波,外交部昨表示,土耳其政府已撤除都庫哈里駐台的職務,將其調回土耳其,不會再返台。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說,此案為其個人行為,不希望因此影響雙邊關係。

都庫哈里7月時酒後鬧事,涉嫌性騷擾及妨害公務,後雖私下道歉並賠償,但8月媒體刊出此案後,都庫哈里隨即休假離台。陳俊賢昨表示,土耳其政府於8月31日召見我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我方說明希望都庫哈里返台接受司法調查,土耳其方回應,既然他在台灣造成這麼大的困擾,已決定將其撤職,調回土耳其,不再回台灣。

外交部並表示,已於8月25日收到都庫哈里調職的正式書面通知。

陳俊賢為澄清外界質疑,表示都庫哈里離台時未遭通緝,也無司法案件在身,並非「縱放」。然監察院日前自動調查此案,因監察院認為此案事涉國人追訴權益,外交部於事發53天後才確認其不具有刑事豁免權,而人已離境,需釐清包括檢方在內之相關單位有無違失。

據了解,外交部發給都庫哈里的官員證已繳回,土國日前政變,至今人事凍結,目前不再派任新任副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