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騷擾、襲警…無豁免權 土國副代表早跑了

土耳其副代表都庫哈里搭訕女客不成,又涉嫌襲警(紅圈處),經過53天,台灣外交部確認他無豁免權,但他早已在上週四離境。
(資料照)

土耳其副代表都庫哈里搭訕女客不成,又涉嫌襲警(紅圈處),經過53天,台灣外交部確認他無豁免權,但他早已在上週四離境。 (資料照)

2016/08/26 06:00

媒體揭發隔天就落跑

〔記者錢利忠、呂伊萱/綜合報導〕土耳其駐台副代表都庫哈里上月3日凌晨在夜店涉嫌性騷擾女客又襲警,涉嫌妨害公務及性騷擾等,本月17日媒體揭露,外交部卻直到昨天才確認他沒有刑事豁免權,但他早在18日就大搖大擺出境,引發社會譁然;台北地檢署昨簽分他字案,將先寄傳票給都庫,並指若屢傳未到,將通報國際刑警組織並發布通緝。

外交部昨才說無豁免權

外交部昨證實,都庫哈里依正常程序請假,已在上週四搭機返回土耳其;外交部第一時間雖已接獲通報,因查無境管而放行。外交部表示,已訓令我駐土耳其代表處,告訴土國政府,請都庫儘速返台,配合我國司法調查。

朝野立委同轟外交部縱放

朝野立委昨批評,外交部處理動作太慢,形同縱放罪犯。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認為,外交部有很大瑕疵,當時就該公事公辦。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都庫哈里丟盡土耳其的臉也污辱所有女性。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說,此案關鍵在豁免權的確認,外交部消極到不可思議。

土國拗副代表在休假

土耳其駐台代表艾瑞康昨拒絕受訪;至於都庫會不會返台?土耳其辦事處只說他是休假狀態。

上月3日案發後,都庫由警陪同赴北檢說明,並引用《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主張他在台灣有刑事豁免權;檢方訊問後,為釐清他有無刑事豁免權,還函詢外交部,並將他請回。

事隔1個多月,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昨天才說,依台土最新「雙邊特權禮遇對照表」,雙方並無刑事豁免權,但因此案重大,且土耳其核發的官員證上,記載享有刑事豁免權的文字,檢警當天才據以同意都庫哈里離開。

檢將通報國際刑警追查

王珮玲表示,外交部數度洽請土耳其外交部正式函覆我方,確認是否相互享有豁免權,期間土耳其歷經政變,一直未回覆。上週三外交部再發出特急電,訓令駐土代表嚴正交涉、並限期答覆,但迄無回應,我方遂於本週二致函法務部,副本給土耳其駐台辦事處,表明雙方外交人員並無享有刑事豁免權,此案將依我國司法程序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