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險打瞎影城大亨 竹聯豆漿落網

台北市西門町「IN89影城」外觀。(記者王冠仁攝)

台北市西門町「IN89影城」外觀。(記者王冠仁攝)

2016/08/24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北市西門町「in89豪華數位影城」執行長蔡政宏疑因擋人財路,去年9月遭多名黑衣男痛毆,導致鼻樑斷裂、差點失明,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追查,發現是竹聯幫和堂大哥林秉豐,涉嫌與同夥教唆手下所為,循線逮捕林嫌及同夥,依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送辦。

警方指出,綽號「豆漿」的47歲林秉豐有重利、組織犯罪等刑案紀錄。去年9月間,他透過台中林姓、洪姓不良份子,教唆湯姓、鄭姓、柯姓及童姓少年二度前往台北市區埋伏,準備伏擊蔡政宏未果。

直到第三次趁蔡男與影業公會自日本旅遊返台,湯嫌及3名共犯利用遊覽車停在萬華區中華路蔡男下車時,圍毆蔡男頭部、甩巴掌,還以腿輪流踹蔡男多次,造成蔡男左眼視網膜出血、鼻骨骨折及身體多處受傷,左眼因此接近失明,走路需持拐杖、由人攙扶。

這件看似偶發的傷害事件,背後卻隱藏著每年數十億元的票房利益。有電影界人士指出,台灣票房只有北市透明,外縣市戲院多採「點數制」,每家戲院點數不同,每部片的點數也不同,若在台北市票房1千萬,中南部戲院可能只願意0.2%~1.2%給片商,亦即片商從這間戲院只能拿回2萬元,錢多落入戲院口袋。

蔡政宏案發後曾出面向周刊指控,因之前外電報導國內修法要戲院公布實際票房,自己旗下戲院的票房數字被拿來舉例,可能因此被認為是擋人財路才遭毆打。

疑說出電影界的秘密

警方調查,蔡男疑因說出電影界「不能說的秘密」,遭有心人買兇報復。經長期蒐證發現林秉豐涉有重嫌,自8月初開始陸續拘提林嫌及同夥、小弟等人到案。

警方查出,林嫌曾於2009年夥同手下以強行擄人、拍攝裸照、潑漆、亮槍等暴力方式討債;也曾向知名藝人追討款項,遭刑事局查獲後仍不思悔改,訊後全案依組織犯罪、重傷害罪嫌送辦,並追查買兇的幕後藏鏡人下落。

警方將竹聯幫和堂大哥林秉豐拘提到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將竹聯幫和堂大哥林秉豐拘提到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