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偵破竹聯幫「天蠍堂」 赫見國旗與孫中山遺像

警方進入據點,發現牆上掛著國旗與國父遺像,桌上杯盤狼藉,小弟還在醉生夢死中。(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進入據點,發現牆上掛著國旗與國父遺像,桌上杯盤狼藉,小弟還在醉生夢死中。(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08/19 14:1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警局刑事警察大隊等單位偵破竹聯幫「天蠍堂」等幫派份子,仗著黑幫勢力,向善良百姓恐嚇勒索3000萬元,更囂張的是,這群人摟酒女喝花酒的帳,也叫被害人來付,警方昨天(18日)清晨進入他們的據點時,赫然看見牆上掛著孫中山遺像與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比照他們做的壞事,顯得相當諷刺,依組織犯罪條例法辦11人,「天蠍堂」堂主許憲治裁定羈押,其餘交保候傳。

台中市警局刑大偵三隊等單位調查,綽號阿治的竹聯幫「天蠍堂」堂主許憲治,平時與竹聯幫「中聯會」鹿港分會的施姓會長,以及竹聯幫「虎堂」趙姓副堂主合作討債,北部一家公司積欠6300萬債務,不想要還錢,於是委託竹聯幫大老「宗罡」(前天蠍堂主、63歲)處理,「宗罡」遂幕後指揮命令許憲治處置。

去年年底,許憲治等人,以「對帳協商」名義,把2名債務人約出來,毆打並限制行動7小時,威脅:「虎頭山已經挖好兩個坑等你們;我們在台灣到處有堂口,沒處理好也不用住了,就算在大陸也會有人處理你」,逼迫2人放棄6300萬元債務,之後,又以上述公司交給2名債務人的支票中,有20多張遺失等理由,威脅2人再拿出3000萬和解金,今年3至4月間,這群黑道份子吃飯或到酒店玩樂後,竟然打電話叫2人來付帳,2人被逼得到處躲藏,甚至有輕生念頭。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昨天指揮中市警局刑大偵三隊、刑事警察局第九大隊偵一隊、南投縣與彰化縣警局、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一分局、桃園憲兵隊等單位,針對這群人的據點掃蕩,其中,位於台中市的據點內杯盤狼藉,到處都是酒瓶與吃剩的殘羹菜餚,小弟還在醉生夢死中,顯示他們的生活糜爛,牆上卻掛著國旗與孫中山遺像,相當的諷刺與唐突(竹聯幫成員以外省掛為主)。

警方傳喚11人到案,查獲支票等證物,全依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法辦,列為治平對象的天蠍堂主許憲治羈押禁見,其餘共犯以3萬至10萬元不等交保或限制居住。

相關影音

警方搜索許憲治住處,他還在睡覺。(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搜索許憲治住處,他還在睡覺。(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支票等暴力討債證物。(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支票等暴力討債證物。(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