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閃車滑落10公尺邊坡 小黃卡樹幹救命

廖姓運將為閃避對向來車,不慎滑下邊坡10多公尺,所幸車身被樹幹卡住,連乘客3人保住一命。(記者黃捷翻攝)

廖姓運將為閃避對向來車,不慎滑下邊坡10多公尺,所幸車身被樹幹卡住,連乘客3人保住一命。(記者黃捷翻攝)

2016/08/18 06:00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47歲廖姓運將日前載著彭姓母女,行經新北市淡水社后坑狹窄的產業道路,為閃避對向來車,不慎滑下邊坡10多公尺,差點就要摔進兩層樓高的深坑,所幸車身被樹幹卡住,警消迅速趕抵現場救人,3人保住一命,僅受輕傷。

淡水警分局水源派出所15日下午接獲報案,所長郭維振立刻率員警黃勝皇、李瀚強到場,爬下邊坡確認車輛熄火,立刻將彭姓母女拉出車外,再與消防人員合力,將她們扶上路面送醫,廖男則自行脫困,以無線電通知公司派車救援。

警方調查,彭姓母女倆欲前往社后坑的某宮廟,廖男當時時速約20多公里,案發路段剛好是下坡轉彎處,有視線死角,路幅僅4.7公尺寬,廖男發現對向車時,兩車已很接近,為避免兩車擦撞,緊急向右閃避,不慎轉過頭,輪胎才滑下邊坡,又因草叢讓煞車效果不佳,車身才一路打滑,直到撞上樹幹才停住。

對向駕駛事發後不停道歉,表示願意負擔醫療費用,獲得3人諒解,彭姓母女也表示不追究廖男責任,直說「阿彌陀佛,人沒事就好!」並感謝警消及時救援,沒讓她們受困太久。

警方提醒,在山區道路或狹小產業道路時,務必減速慢行,隨時注意車前狀況,尤其在下坡路段,應隨時輕踩煞車,減緩車速,增加反應時間,降低事故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