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東飆車王」簡祥宇撞死婦人 高院裁定延長限境8個月

「德東飆車王」簡祥宇。(資料照)

「德東飆車王」簡祥宇。(資料照)

2024/04/16 17:4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被稱為「德東飆車王」的簡祥宇,前年在北市天母撞死謝婦,一審依過失致死等罪判4年,高等法院審理時簡男認罪請求減刑,並賠償謝婦家屬等人,日前獲改判2年10月;高院今下午開庭訊問簡男,裁定自本月29日起,延長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

簡祥宇前年涉嫌以逾80公里時速狂飆,並衝撞走在北市士林區斑馬線上的66歲謝婦和2名女高中生,造成謝婦傷重死亡,2少女骨折,簡男出庭卻辯稱「行人突然衝出來」,還嗆聲「如果被重判,要簽死亡同意書安樂死」,態度囂張,一審依過失致死等罪判簡男4年,高等法院審理時簡男改口認罪請求減刑,並拿出240萬元賠償謝婦家屬、2少女,日前獲改判2年10月,可上訴三審。

高院考量簡男之前被限制出境、出海的期限,將於本月28日屆滿,今下午傳訊簡男出庭訊問。

簡男表示已認罪,且被害人和解、賠償,沒有限制出境、出海必要,但高院認為,此案若上訴三審,為便於將來審判、執行刑期的需要,仍有將簡男繼續限制出境、出海的必要性,裁定繼續執行境管措施。

檢方調查,簡祥宇家族世居北市天母天玉街一帶,在陽明山及芝玉街都有地產,家境富裕。

檢方起訴稱,前年3月18日晚上7時許,39歲的簡男以至少80公里以上時速,在北市士林區高速行駛,當行經士東路、芝玉路的無號誌路口竟未減速,高速衝撞走在斑馬線上的66歲謝婦、2名16歲女高中生,造成謝婦傷重不治,2名少女被撞飛到安全島,身體多處骨折。警方獲報到場,簡男當場承認是肇事者。

承辦檢察官認為,簡男當下煞車痕長達35.5公尺,可推定車速至少有80公里,明顯超速,以過失致死罪起訴簡男;檢方並稱,簡男一再狡辯,可見毫無悔意,另查出簡男曾經在高速公路上恣意駕車,惡行不輕,除造成謝婦無端慘死,兩名少女亦被迫脫離校園,一再承受手術、復健之苦,建請法院判簡男3年以上徒刑。

士院審理時,簡男辯稱當時有減速,還稱謝婦低頭使用手機,未注意有無來車,而且「行人突然衝出來」,他對此感到遺憾。

簡的說法引起謝婦女兒不滿,指醫院急診室說「妳媽媽的傷,是在完沒有煞車竹情況下撞擊的」,女高中生家屬則氣憤不平,請求法官從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