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警連9天大執法抓218件酒駕 10人累犯將公布姓名照片

中市警局連續9天酒駕取締,查獲218件酒駕。(警方提供)

中市警局連續9天酒駕取締,查獲218件酒駕。(警方提供)

2024/04/06 10:1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從上月(3月)26日起,罕見的連續執行「防制酒後駕車專案執法」9天,至本月3日止,共查獲218件酒駕,有136人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其中有10人是累犯(酒駕被查獲第二次),將會被公布姓名與照片,統計顯示,被查獲酒駕者,以中年與壯年人最多,時段以下午4時至晚間6時最高,騎機車酒駕的比例,則是汽車的將近7倍,另有一件汽車駕駛酒駕,同車2名乘客各罰至少6000元罰鍰。

中市警局統計,上述「防制酒後駕車專案執法」,於台中市易酒駕肇事路段加強稽查取締,共計取締酒後駕車218件,其中,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136人,更有第2次酒駕被查獲的累犯10人,針對該再犯之10人,台中市警察局將依法移請台中市交通事件裁決處裁處,累犯(第2次)裁罰金額,是機車9萬元、汽車12萬元、拒測不分車種處36萬元罰鍰,並吊銷駕駛執照且公布其姓名、照片等。

中市警察局統計,在查獲的案件中,中年(51至60歲)年齡層酒駕比例最高,高達63件,其次是40至50歲的青壯年,共計57件次之,兩者合計占查獲案件的5成5;查獲時段以下午4時至晚間6時的40件最多、晚間8至10時的21件次之,查獲車種以機車酒駕182件最多、汽車27件次之,其他車種9件。

警方指出,許多民眾誤認為機車酒駕的危害性比較低,卻不知機車肇事引發的傷亡相當嚴重,另外,警方這次在南屯區查獲自小客車酒駕,車上另有2名同行乘客,由中市警局第四分局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對該2名乘客據以告發,可各處罰6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在被查獲酒駕的車種中,機車比例偏高(圖中騎士非酒駕者)。(警方提供)

在被查獲酒駕的車種中,機車比例偏高(圖中騎士非酒駕者)。(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