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屁孩酒駕不戴帽自摔!送醫還吼護理師 見這1幕嚇到閉嘴......

陳志金在臉書分享一名年輕人在加護病房,親眼見到生離死別的小故事。急診室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陳志金在臉書分享一名年輕人在加護病房,親眼見到生離死別的小故事。急診室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4/04/02 21:22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今天(2日)分享一名年輕人在加護病房,親眼見到生離死別的小故事,吸引近萬名網友讚爆。

陳志金今天在臉書發文透露,最近醫院來了一名喝酒騎車又沒戴安全帽,結果自摔的年輕男子,他在查房時看到該名男子對著護理師大吼大叫「快點過來!怎麼還不過來?」,陳志金見狀便上前詢問狀況和男子的昏迷指數,得知男子狀況穩定後,就跟護理師表示,可以將該名男子轉出加護病房。

陳志金坦言,看到護理師被這名傷患罵到一臉委屈,當時自己內心確實有些不悅,「該名男子昏迷指數456(E4V5M6),代表他是完全清醒的,可以正常對答,那他大吼大叫,是在吼什麼?」但當時他還是語氣平淡地向該名男子表示,「先生,你今天可以轉普通病房了!在加護病房裡,有很多危急的病人,有生命危險的狀況要先處理,你稍等一下。」該名男子聽完才總算安靜下來,但還是很明顯在不爽。

隔沒多久,陳志金再詢問護理師該名男子的狀況,護理師表示「他之後都很乖,應該是有被嚇到了吧?」細問才知道,男子親眼看到命危的患者被送到加護病房,醫護進行急救CPR,和死神搶人的場景活生生發生在眼前,之後聽到是大人和小孩的悲傷痛哭。陳志金感慨,「這位年輕人應該有上到一堂生命教育課,希望他有學會要珍惜生命,要尊重同理別人。加護病房的生命教育課,不是人人都有機會上的。」

網友紛紛表示,「強烈建議酒駕跟酒駕車禍肇事人,只要沒有重傷的都應該在急診室當一個月義工,重複酒駕的駕駛人應該在急診室跟太平間當至少半年的義工。讓他們看看自己曾經做過什麼事造成的後果」、「辛苦醫護人員了,每天忙到死還要面對這些沒家教的人」、「年輕人不懂得珍惜生命,看到加護病房的搶救,才能體會,生命不容易」、「在醫院能等的都是福氣,有多少人沒機會上到生命教育課,就直接變成教材了」、「還好他還有學習的機會」。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