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出租蝦皮帳號賣假藥被逮 「高大爺」傳授騙警察被盜帳號就沒事

劉姓女子出租蝦皮帳號賣高仿商品被逮,假貨集團教她「騙警察被盜帳號就沒事」。示意圖。(翻攝蝦皮網站)

劉姓女子出租蝦皮帳號賣高仿商品被逮,假貨集團教她「騙警察被盜帳號就沒事」。示意圖。(翻攝蝦皮網站)

2024/04/05 09:4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劉姓女子把名下的蝦皮帳號出租給「高大爺」假貨集團,每月可領取3千元,「高大爺」用劉女帳號販售高仿藥品被查獲,劉女被警方傳喚到案時,對方教她「騙警察被盜帳號就沒事」,但劉女乖乖說出實情,被檢方依違反商標法起訴。

檢方指出,2022年8月起,劉姓女子以每月3千元的價格,將名下的蝦皮帳號出租給「高大爺」,3個月後,一名消費者向「高大爺」買了一款國外藥商生產的葉黃素,但消費者收到藥品後,發現包裝外觀有異有原廠查詢,驚覺自己買到假藥憤而報警。

檢警介入調查後,發現偽藥是從劉女的蝦皮帳號賣出,傳喚劉女到案說明前夕,劉女向「高大爺」求助,對方教她,只要騙警察自己是被盜帳號就可脫罪,如果警察或檢察官不相信,就要求他們去查IP,IP位址一定會出現在國外,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劉女沒熬過檢警訊問,乖乖坦白一切,雖然檢警事後調查IP位址,證實機房位址出現在境外,但因劉女坦承犯行,被檢方依違反商標法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