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進曝在蝦皮買到中國藥品 張博洋︰已發文要求高市衛生局稽查

在蝦皮買到「禁藥」!?張博洋發文要求高市衛生局稽查。(記者王榮祥翻攝)

在蝦皮買到「禁藥」!?張博洋發文要求高市衛生局稽查。(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4/03/11 19:1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李宗霖今曝光「中國」藥品,在未經食藥署核可下居然進入台灣蝦皮網站上販售,提醒相關單位與消費者注意。基進高市議員張博洋表示,已發公文要求高市衛生局針對轄區各種實體、虛擬通路稽查,希望抓出那些不合法的藥品,保障市民安全。

台南市議員李宗霖今偕同醫師吳欣岱,曝光「中國」藥品在未經食藥署核可下、居然進入台灣蝦皮網站上販售;經過實測後,發現蝦皮上一大堆網路非法販售藥品;藥師謝宜倪則指出,全球面臨著偽藥和假藥的嚴峻挑戰,「在台灣關務署一年緝獲仿冒及盜版品逾5萬件,其中偽藥就超過一半,近2.8萬件」,這些非法藥品對民眾健康構成重大威脅,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重要的公共衛生議題。

​ 張博洋說,今已立刻發公文要求高市衛生局,針對轄區的各種實體及虛擬通路進行稽查,希望抓出那些不合法的藥品,保障市民安全;因為網路銷售平台來自全台各縣市,他也呼籲其他縣市政府、盡快同步稽查各縣市轄區通路,才能有效保障台灣人民安全。

在蝦皮買到「禁藥」!?張博洋已發文要求高市衛生局稽查。(張博洋提供)

在蝦皮買到「禁藥」!?張博洋已發文要求高市衛生局稽查。(張博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